第12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薪实习 你愿意吗?

    24岁的多恩·乔伊斯在大学毕业后,怀着对时尚界的向往,先后做过四份琐碎而低薪的实习工作。这些卑微而辛苦的工作,平均时薪只有1美元。

    29岁的安德鲁·朗在美国比佛利山一家制片公司找了份实习工作。虽说没有薪酬,但他希望能以此作为跳板,进军影视业,然而这份实习工作并未给他带来转机。目前,他在一家真人秀制作公司实习。这份工作时薪微薄,没有津贴,与真正的全职工作相去甚远。他觉得陷入了恶性循环,担心自己“永远只能是个实习生”。

    没人统计过带薪实习和无薪实习的工作岗位各有多少,但有数据表明,近年来,无薪实习生的数量显著增加。在斯坦福大学本学年的招聘公告牌上,雇主提供的无薪实习岗位有643个,是两年前的3倍。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报道,初出茅庐的毕业生失业率是最高的。对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来说,无薪实习是一种“曲线救国”的手段,能帮助他们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运气好的话还能转正。

    24岁的布里安娜·托马斯在几家初创科技公司实习过。她渴望的不是稳定,而是“有意义的职业”和“改变世界的机会”。

    听起来,无薪实习没有想象中那么糟,不过很多求职者都会关心一个问题:无薪实习是否合法?美国《福布斯》杂志指出,美国联邦法律设定了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标准,还有相应的加班费和津贴等。

    美国法律对无薪实习作了明文规定,然而很多企业认为,这些规定是在1947年制定的,早已跟不上时代发展的需要。

    求职者担心合法权益受到侵犯,而用人单位同样担心无薪实习带来的法律风险。2013年,几名实习生把国际出版商康泰纳仕集团告上法庭。此案给企业敲响了警钟,包括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在内的一些企业开始向实习生支付薪酬。不料诉讼案过后,康泰纳仕宣布,旗下25家杂志社取消实习岗位。

    胡文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在行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科研
   第B4版:创新
《2018美国门户开放报告》详解赴美留学风向
芬兰:吸引尖子生当教师
无薪实习 你愿意吗?
友好的阿尔巴尼亚人
出国留学,如何“抢”到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