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港科教代表团访湘
推动湘港科教合作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高校校长以及香港应用科学界人士组成的香港科教代表团来湘访问。

    香港科教代表团受邀访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港两院院士来信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促进湖南与香港加强科技和教育交流合作,通过湘港科教融合,推动香港科技和教育创新,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实施和高质量发展。

    在12月2日下午举行的“深化合作创新,助推湘港繁荣”对接交流会上,来湘访问的香港科教代表团一行,与湖南相关部门签署了多个湘港科教合作项目,并达成了众多合作意向。近年来,湖南与香港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日趋频繁和深入。2014年,湖南省科技厅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签订了《科技合作意向书》,2015年、2017年举办了两届“港洽周”科技专题活动。

    此次湘港科教界签署的合作项目,包括湖南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框架协议、湖南—香港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工作站、香港城市大学先进结构材料及增材制造湖南技术转移中心、食品级活性蛋白及多糖大分子研究中心等。

    其中,湖南大学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包括:双方同意并积极支持互相派遣学者、研究人员到对方院校进行学术交流,并探讨合作机会;合作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共同进行博士后研究;共同申报和承担大陆和香港的研究项目等。

    湖南—香港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工作站项目,将充分挖掘香港的大学、科技产业、人才、信息资源,发挥香港国际化优势,通过搭建湖南—香港科技信息交互和咨询平台,建设湖南—香港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和技术转移基地,承接湖南—香港重大科技交流对接活动,提供湖南对港科技政策在港执行保障,实现香港各类科技资源与湖南的长效沟通对接。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先后赴株洲市智轨项目、湖南工业大学、株洲·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长沙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光琇医院、自兴人工智能项目、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机中心等地考察交流。

    陈昂昂 冒蕞 刘笑雪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湖南在行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科研
   第B4版:创新
推动湘港科教合作
我国发布首个
阵列式探地雷达
可变形橡胶汽车
湖南园区高精尖技术展智造魅力
“黑科技”守护“零陵蓝”
浏阳、湘阴、资兴上榜
辰溪:科技志愿者
下基层解民忧
新型材料促进
感染性创面皮肤再生
飞灰无害化
让生活垃圾放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