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采摘的乐趣

    长沙市天鸿小学五(1)班  唐曼雯

    在这个假期里,我来到了外婆家。本想可以好好玩玩,但是我每天却无所事事,有时一坐就是一个上午。一天,外婆刚睡完午觉醒来,看着我一人坐在椅子上发呆,又看看窗外已经熟透的蔬菜,对我说:“看你整天呆在屋子里,足不出户,田里的蔬菜都熟了,要不你去田里摘点蔬菜回来呗。”我高兴极了,说了声“好呀”后就挎着篮子兴致勃勃地出门了。

    我来到田间,看着满地的蔬菜,就不禁想摘几个来尝尝味儿。走进菜园,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辣椒了,一个个小辣椒,脸上都红扑扑的,好似害羞的小姑娘,让我不忍心对她下手,于是我摘了几个就走了。接下来映入眼帘的是在绿叶间穿梭的狙击手们——小冬瓜。而我却在绿叶间环视一周后就发现了它们的领头,而且不费九牛二虎之力就“解决”了。最后,我又发现了一位壮汉——有几十厘米长的大丝瓜 。我看着丝瓜,想着晚上让外婆做小炒丝瓜还是丝瓜汤呢?想着想着,口水都流了出来。于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劲一扭,丝瓜也被我“解决”了。

    这时, 外公突然走了过来,我立刻拿出丝瓜炫耀:“外公,看,我费了好大劲摘的丝瓜。”外公看着丝瓜,笑着对我说:“但这个丝瓜是别人家的。”听了外公的话,我愣了一下,接着问:“那怎么办?”外公说:“没关系,我们等下去跟别人说一声,摘一个两个没关系的,下次记住就可以了。”

    我想,这就是农村吧,大家都彼此信任,乐于分享,从不斤斤计较。这应该也是这儿的乐趣和精神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人物
   第08版:成长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张家界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张家界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张家界
   第12版:科技
   第13版:百科
   第14版:家教
   第15版:论坛
   第16版:湘韵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教研
   第B3版:论坛
   第B4版:师说
美丽的南湖公园
看,那里有熊猫
童 谣
采摘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