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服小当家”绘制汉服

    作为岳阳市传统文化特色学校,岳城小学每年都会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一些传统文化课堂。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文化传承课堂不再仅仅限于古文诗词的诵读,而是将传统文化融入服饰、融入科技,以提升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全面提高艺术素养为理念。

    9月7日,该校为三年级170班的孩子们打造的华服小当家服饰文化课开课。

    课上,孩子们一个个兴趣盎然,时而静静地听着老师讲解由传统服饰带出的礼仪故事,时而睁大眼睛观看着大屏幕上的动画故事,时而6人为一小组聚在一起设计和制作自己的服装。

    通过服饰文化课,孩子们不仅了解到汉服的起源和演变,与汉服有关的历史文化、诗词歌赋,还能在动画情景和AR数字科技环境中感受和体验传统服饰的魅力。孩子们既可深入地了解汉服的知识,还能亲手制作一件汉服,锻炼动手能力。此外,学生还借助3D创意打印笔,进行服装纹饰的设计和绘制,在AR魔毯中,体验古今穿越的奇幻之旅。

    通讯员 彭锐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焦点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湘韵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2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3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4版:成长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文苑
   第B3版:论坛
   第B4版:师说
课程育人的“智慧密码”
“华服小当家”绘制汉服
额点朱砂启智慧
跑“位”排座
浅谈如何激发学生对作文课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