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田责任督学进校精准指导

    本报讯(通讯员 何星辉)9月3日,新田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已正式上课。近日,一支以找问题、开药方、促整改为职能的责任督学队伍活跃在新田县各个学校,为秋季开学工作保驾护航。

    为加强对各学校教育教学的指导督查,新田县实施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成立了5个督学责任区,在全县范围内遴选10名专职督学和71名兼职督学,通过“互联网+”建立教育督导网络平台,对学校工作实施线上、线下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督导。此外,为引领责任督学专业成长,新田县建立健全责任督学聘任制、责任督学工作制度、责任督学考核制度、督导结果运用制度等四项机制,要求责任督学强化督查职责,做实规定动作,侧重对办学规范、问题整改、内涵发展的常态化督查;同时根据督查学校实际,创新自选动作。

    据统计,2018年以来,新田县责任督学组团进驻各学校共开出237个问题整改函,内容涵盖安全管理、教学常规、食品安全、校园文化等方面;期间共约谈校长5名、开展电话调查3次、召开座谈会6场、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800多条。责任督学进校进行精准指导与服务,有效促进了新田教育的发展。

    据了解,新田县在2017年获评“全国首批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其相关经验在全国推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焦点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湘韵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2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3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邵阳
   第14版:成长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文苑
   第B3版:论坛
   第B4版:师说
新田责任督学进校精准指导
敦颐学校开工建设
双峰爱心人士募资
帮助贫困家庭
川岩学校
“扶贫小天使”送温暖
华容五中
开展教师业务考试
东风湖小学有家校园剪纸工作室
长沙航院在数控技能大赛上获佳绩
湖南工业职院斩殊荣
石门四中组织“智慧课堂”技能培训
芷江大力推进
农村教学点建设
长沙医学院三下乡团队
助力寒门学子
汉昌学校新国学校本
投入使用
麻河口镇2000余学生
上禁毒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