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湖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分六批进行
258所提前批院校录取已开始

    本报讯(记者 余娅)7月8日,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启动,当天晚上,湖南省教育厅召开动员会,全面部署招生录取工作,并再次重申招生纪律。

    按照湖南省教育考试院7月6日对外发布的《湖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方案》,今年我省招生录取工作自7月8日到8月24日分六批进行,全部实行网上录取。

    258所提前批院校录取已开始

    据了解,本科提前批录取已于7月8日开始,13日将基本完成(其中,艺术类录取在本科二批投档前完成)。今年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258所。已录取(或已投档)院校名单已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工作网、“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上公布并保持更新。

    其他批次录取时间分别为:

    本科一批: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含二本院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艺术团、中南大学综合评价录取、高校专项计划、单科成绩优秀考生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14日至17日,其他本科一批计划录取时间为7月18日至26日。

    本科二批: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含民办本科院校、职高对口招生本科专业〔省内公费定向师范招生专业除外〕)。录取时间为7月27日至8月5日。

    本科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含独立学院的艺术、体育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7日至12日。

    专科提前批:公安院校(含警官、刑警院校)的公安专科专业;需要面试的航空乘务类专业;航海专科专业;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的专科艺术专业;定向培养直招士官专业;其他类专业等。录取时间为8月14日至15日。

    高职专科批:其他有专科招生计划的招生院校(含职高对口专科专业)。录取时间为8月16日至24日。

    特殊情况可降分录取

    按湖南相关政策规定,征集志愿投档后仍不满额的外省农林、航海、地矿类本科院校以及在湘高校(含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学校)在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降分投档以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为依据(本科提前批有关院校(专业)降分投档以考生第一次填报的志愿为依据)。其中,普高艺术、体育类专业降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时,文化最大降分幅度为14分,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为6分;职高艺术类文化和专业最大降分幅度均为10分。两年前,王小兰的婆婆来校帮厨之前,每到第3节课间时间,她会用电饭煲给孩子们煮好饭,第4节课后,她会跑进厨房生火炒菜。王小兰烧得一手好菜,孩子们都说“王老师做的饭好吃”。

    “这些学生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王小兰的父亲也是一位教师,父亲临终前嘱咐她“用良心教书。”她一直铭记于心。

    放学了,王小兰把孩子送到家长手中,没有家长接的,王小兰就牵着孩子,一个一个送回家后,才回到自己坐落在半山腰的家,来不及休息,她赶紧照料因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儿子李浩今年30岁了,患先天性小脑萎缩,一直以来,吃饭、洗澡都由他奶奶帮助照料。”王小兰说得很平淡,生活的艰辛让她学会了坚强。

    在小家与大爱的选择中,王小兰选择了后者。

    在王小兰的努力下,如今的永固小学变得漂亮了:窗明几净的教学楼,高标准的塑胶跑道,多媒体室、图书室、音体美室、科学实验室等一应俱全。付出终有回报。王小兰获评2014年湖南省最美乡村教师称号,三度被评为市、县优秀教师,两次受县级嘉奖。

    只有两年,王小兰就要退休了,谁来接手?“镇上的中心小学有几名免费师范生在教书,等我退休了,不愁没人来接班。”王小兰说。对永固小学的未来,她满怀希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焦点
   第09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0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1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2版:改革开放40年 教育强省看永州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师说
   第B3版:论坛
   第B4版:交流
蒋昌忠:永州重视教育 堪称全省表率
258所提前批院校录取已开始
坚守,不变的选择
学高为师怎成了“身高”为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