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为事业牺牲家庭时光

    □ 大卫吉娜

    英国家庭一般都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孩子,祖父母不会把带孩子作为己任,也没有月嫂这个工种,充其量家里只雇个清洁工。英国男人认为当奶爸是分内的事情,不管是普通职员,还是企业高管都一样。协助喂奶、拍嗝、换尿布等样样在行。

    英国妈妈一般在有两个或更多孩子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做全职妈妈或半职工作。爸爸全职工作就会错过很多孩子的成长细节,所以下班后保证孩子的睡前故事时间是英国爸爸一天中唯一与孩子交流的机会,除非迫不得已,爸爸们是非常珍惜这段时光的。

    如果因为事业的原因,英国男人平时没有办法花更多时间在家人身上,周末都会以各种形式弥补。英国人的周末家庭生活非常丰富,尤其是派对文化,例如朋友被邀请的生日派对每月就至少一至两次,加上各种名义的家庭派对,数不胜数。英国人的家庭户外运动也相当普遍,森林行走探险、骑自行车,各种公园、儿童农场、动物园应有尽有,每周去一个地方,一年可以不重样。

    很少有英国男人会因为事业牺牲掉部分的周末时光。英国一年大概有8天国定假日,25天左右带薪自由假日,全球公司的CEO也一定会雷打不动地休假,与家人度过美好时光,所以英国人每年的家庭度假都是很重要的生活组成部分。很多父亲为了不错过孩子的生日或者一场学校的演出,要求更改会议或者出差日程,这些在英国公司都可以协调。

    家庭式的生活也许是人类最本真的追求,虽然带娃苦,但是却充满了无限的爱。其实英国人的“家庭观”早就把整个家园打造成便于家庭生活的乐园,将家庭生活渲染成最美好的风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 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 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粟裕大将:教子“十字诀”
“电脑迷”的成长
妈妈,别替我说话
让孩子的选择“单调”一点
不为事业牺牲家庭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