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存于心的记忆

    祁阳县哈弗中学  肖昕怡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三年,原来真的很短。在岁月的催化下,我们的友情慢慢发酵,沉淀下来的,是淳香和甘甜。

    昨夜又添风向,树叶琐碎了月光,道边的梧桐凄凄清清,簌簌作响。岁月锈蚀的球场,曾是我们洒过汗水和青春的地方。这里是我的母校。

    夏末时节的相遇,三年后的初夏却雨中别离。

    永远记得我们班的那些花儿与少年,他们从我单薄的青春打马而过,留下一串串风铃般的笑声,他们的笑靥,似星星在跃动。

    初一的我们,像一瓶淡淡的矿泉水,渴望更多知识和友谊。记得刚开学那天,我们都很腼腆,班主任鼓励我们分别上台自我介绍。带着几分小学的稚嫩,带着几丝初中的羞涩,我小心翼翼地挪上了讲台。几十双大眼睛亮晶晶地看向我,我紧张得连事先想好的词都忘了。我傻傻地愣在那里,满脸通红。突然响起了掌声,我慢慢地抬起头,发现同学们肯定的眼神,并没有任何的嘲笑亦或是责怪,他们鼓励我继续说。我点点头,整理好情绪,开始自我介绍。

    初二的我们,像一杯甜甜的果汁,一年的积累,我们懂得更多了。趣味运动会上,同学们尽情投入:奔跑,跳跃,还有我们啦啦队的呐喊。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初三的我们,像一杯浓浓的咖啡,让人有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很幸福。我收获了友情,同窗学习的挚友,无邪的笑容和无数次的共勉在我心底留下了温存的记忆。

    老去的日子像茶像酒,茶越沉越醇,酒越悠久越香。不必挂念,不需留恋,只要记得,就好。

    指导老师 廖丽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 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 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长沙市望城区第一中学 黄紫璇
种好你的豆子
护蛋行动
永存于心的记忆
有趣的语言和文字故事
腹有诗书气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