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首创防爆黑科技
在湘产业化

    本报讯(通讯员 余旭华 李新庭)1000克TNT当量炸药在防护栏内爆炸,3.5米外的实验生物毫发无伤,爆炸产生的火焰被迅速阻隔熄灭…… 6月13日,全球首创的柔卫甲柔性防爆技术已经成功在长沙麓谷实现产业化,由湖南艾尔防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防爆围栏、防爆罐、防爆桶等相关产品能实现对爆炸冲击波、破片和火焰的全方位防护。

    与传统的刚性防护不同,柔卫甲系列产品结构设计融合真空缓冲层、强防护复合材料层、超弹性防爆支撑结构层、防爆阻燃混合液体层等技术,轻质便携,能高效吸收爆炸冲击能量,并通过了公安部权威检测。例如,能防护500克TNT当量爆炸物或5个手雷的G500柔卫甲防爆桶,总重不足60公斤,极大地便利了移动应急处置工作。

    据艾尔防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制造的该系列产品已经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顶级会议和活动中得到应用,北京、新疆、山东、辽宁等多省市批量装备,以色列、俄罗斯、约旦、马来西亚等约30余个国家正在洽谈出口应用事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 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 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台风的名字谁说了算?
中国版“超级高铁”试验
时速有望达到1500公里
化石大数据可用于
预测全球气候变化
无人机雨伞
啤酒酵母或源于青藏高原
时速160公里磁浮列车
在中车株机公司下线
全球首创防爆黑科技
在湘产业化
人类首次找到
水稻的“自私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