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做环保“行动派”
浏阳三中高三赠书不撕书

    本报讯(记者 余娅 通讯员 彭望朗)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浏阳市第三中学举行了“书润狮山·薪火相传——2018届高三赠书”活动,近千名高三学子将自己的4000多册教辅、模拟试卷、错题收集本等资料,无偿赠送给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

    高一学生李佳璐挑选了《高考必刷题》《高考满分作文》,她高兴地说:“这些书里有学长学姐们的笔记和寄语,太珍贵了!”在高三学生李琪看来,“我们读过的书,做过的试卷,用过的笔记本扔掉很可惜,如果循环利用,把它赠送给学弟学妹,给他们的学习提供些借鉴或参考,更有意义”。

    “从2016年开始,学校每年6月5日举行赠书活动,许多曾经接受过学长学姐赠书的学生,今年成了‘赠书人’。”浏阳市第三中学校长张小宝介绍说,“以前,高三毕业前,学生们喜欢把书籍随地乱扔,有的甚至把它们撕得粉碎,来发泄释放压力,这都是不环保、不文明的行为。现在,他们将书籍留给学弟学妹,既环保,又传承了校园文明。”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大力开展环保活动,定期组织学生进行环保实践,让环保观念渗透到校园生活,提高了学生的环保意识。通过努力,近两年,学校先后被授予“国际生态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示范学校”“湖南省生态文明示范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湘韵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学子乐享圆球与方桌的激情碰撞
邵阳学院5项课题获
国家社科基金公示立项
浏阳三中高三赠书不撕书
宁远实验中学
垃圾有了各自的家
师生一起捉泥鳅
道县五小搭建书法学习平台
印山小学师生结对促成长
谷韵民族小学
“六个一”防学生溺水
珠梅中学
“珠梅抬故事”进校园
芷江二幼
教师粉笔字比赛展风采
扎根山区 辛勤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