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动物降温各有妙招

    蜘蛛掘井 非洲撒哈拉沙漠中有一种大蜘蛛会“掘井”,并且能在井口处吐丝结网,以遮挡夏日炽热的阳光,然后躲进井底“纳凉”。

    海象拨沙 海象趴在沙滩上,不断将湿沙拨在身上,用来吸热降温。

    蜜蜂扇风 蜜蜂的巢内,盛夏温度很高,为了给蜂房降温,工蜂便运来水,洒在窝眼周围;另一部分蜜蜂则在蜂房的入口处整齐地排成一行,用双翼使劲地往里扇风,从而加快水分的蒸发,以带走蜂房内的热量。

    鳄鱼吐气 盛夏时节,鳄鱼张开大嘴,急促呼吸,将体内的热气排出,吸入凉空气,以便降低体温。

    松鼠竖尾 松鼠的防暑装置是那根毛茸茸的大尾巴。在酷热的阳光下,它将尾巴竖起来,就像用一把大伞遮住自己的身体,避免阳光照射到自己身上。        齐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湘韵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这些所谓“偏方”坑娃不浅
雌鱼体型越大产卵越多
秘鲁有条能煮饭的河流
流沙手机壳不能上飞机
海葵,有毒慎玩
排毒饮食都是忽悠
打开锅盖蒸食物是多此一举
短裤为何和长裤
一样贵
蟑螂为什么灭不完
动物降温各有妙招
用洗碗机,碗盘要放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