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

    长沙市大同小学六甲班 徐羿周

    “徐羿周,你看,我们的日子如窗外的景物一般,过得飞快,转眼间,六年时光就不知不觉地流逝了,咱们离毕业也不远了……”我和石锦鹏坐在车上,他指着窗外又对我说:“我们的过去就像这些景物,虽然过得快,可那一幕幕仿佛犹在眼前。”

    毕业?好像快了,到了那时,又是怎样的场景呢?是含着泪挥手告别,还是用聊天的方式来摆脱心中那苦涩的感觉?

    “想起刚上小学时,我们总是希望时间过得再快一点,恨不得赶紧毕业,然后‘远走高飞’;那时候总是憧憬着未来……”我这算是回忆,也算是一种回答吧。石锦鹏听完,突然一怔,随即苦笑道:“以前我们想着未来,现在我们回忆过去……还记得我们制止那次小朋友打架吗?他们现在不懂得珍惜跟同学在一起的时光,以后怕是要后悔啰。”

    “是啊!六年里我们一起哭过、笑过,懂得了努力,懂得了珍惜,可到了最后,我们仅仅只是留下一张毕业照和一声再见,最后在走出校门时再回头望一眼这已经看了2190遍的校园……”我不舍、不愿地说道。

    石锦鹏长叹一口气:“我们亲眼见证了母校的三次变化,老校园、过渡校园、新校园;我们一起参加了集体跳绳比赛、班级篮球赛等;我们一起受过苦,挨过骂,可这些都让我们整个班级更加团结了!”

    “我们能在一个学校、一个班级,是很大的缘分,所以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互相珍惜、互相关爱,享受最后一点的小学时光!”感慨完,我下定决心要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做好这些事。

    聊完,我便把头靠在窗边,轻闭双眼,又陷入了遐想…… 

    指导老师  柳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湘韵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解读2018年湖南高考作文
沉淀下来,做好每一件事
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