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沉淀下来,做好每一件事

    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G1603班 周佳沂

    曾经一段时间,林妙可因为连续无缘数所知名大学而被网友热议,“没有演技,采访时做作,成名后没有优秀作品。”我认为,既然选择了走演员这条道路,就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我看来,演员意味着要不断打磨演技,演出脍炙人口的作品,进而丰富大众的精神生活,当回顾自己的影视作品时,每一部作品都是自己成长过程中弥足珍贵的回忆。

    林妙可八岁时受邀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升国旗仪式,被广大国人所喜爱。2009年她参加中央二套中国十大经济人物颁奖晚会,并领唱《歌唱祖国》,进一步收获了鲜花和掌声。一时间,网络传播林妙可天赋异禀,是难得出现的天才,各种赞扬声充溢着她和她的家人。在同龄孩子接受教育、吸收知识的时候,林妙可却出现在不同的剧组,不断接拍各种广告,没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何来的大学校门向你敞开?

    演技的好坏是文化知识的积累和社会阅历的体现。如果你没有丰富的阅历和天份,那只能选择勤学苦练。一代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常说“我是一个笨拙的学艺人,没有天份只有苦学”,他将他一身本领归功于勤学苦练。

    潘粤明,还在大学期间就凭借优势资源,迅速走红,获奖无数,那时他就像夏日的太阳,红透半边天,而他却没有珍惜这样的机会,沉迷于鲜花和掌声中,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在父母的信任、良师益友的帮助下,他重新出发,逼迫自己凤凰涅槃,终于在《白夜追凶》这部影视剧中,用自己精湛的表演重新获得了大众的好评。

    黄渤,其貌不扬,在靠脸吃饭的娱乐圈,黄渤的长相无疑是他成功最大的绊脚石,但黄渤用艰辛和汗水完成了别人眼中几乎是不可能的跨越,多次蝉联票房冠军,屡获权威大奖。为什么他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黄渤坦然承认:“我一路走来其实就是个软坚持,我唱歌,拍戏,不是遇到难事儿就放弃了,我是一直冲着目的地往前走。”黄渤曾说,刚跨进电影圈,有位前辈善意地提醒他,“黄渤,男怕入错行啊。”但黄渤没有放弃,用坚持证明他入对了行。也因为坚持,黄渤练就了一身本事,成了杂家中的专家,专家中的杂家,他阅历丰富,储备丰厚,戏路很广,具备了走向成功的多种潜质。

    尽管林妙可曾被网络上的“键盘侠”攻击,但她并没有改变继续前行的路,现在也越来越好,希望她不要放弃,不惧流言,勇往直前。众所周知,演员在台前光鲜亮丽,可幕后的付出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不管前方道路是否充满荆棘,愿只顾风雨兼程,不忘初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湘韵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解读2018年湖南高考作文
沉淀下来,做好每一件事
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