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焦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班35人获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奖项
中崛新高考研究中心成行业黑马

    向左云在冲刺班开班仪式上致辞。

    冲刺班学生合影。

    □ 本报记者 王燕  通讯员 宁俭利

    近日,经过激烈地角逐, 201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湖南赛区省级一、二、三等奖名单出炉。记者从湖南省生物竞赛委员会获悉,今年共有2318名湖南高中学生参加此次联赛,其中,获得省级一等奖的学生有77人,二等奖200人,三等奖300人。在获奖名单发布出来后,记者欣喜地发现了 35个熟悉的名字——他们都是“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冲刺班”的学生,而这个班是由《科教新报》、中崛新高考研究中心举办的。

    一个100人的生物竞赛冲刺班,35人获得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奖项,这样出众的成绩,让中崛新高考研究中心迅速成为了行业内的一匹黑马。据悉,这个冲刺班从2018年4月28日开始集训,仅培训7天时间,而且大多数参训的学生并没有生物竞赛基础。这不禁让人惊叹,如此一鸣惊人的成绩是如何创造的?

    为此,记者特意联系了中崛新高考研究中心主任向左云。面对这样的成绩,向左云表示非常欣慰,他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办好这个冲刺班,我们在2017年10月份就开始了课程的研发工作,在国内顶尖生物竞赛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系统的课程内容设计和重难点解读,研制了数套仿真模拟试卷,并举行了两期公益性教练员培训班。”在开班的过程中,冲刺班聚集了13场生物学精品课程、12位顶级授课专家和5场模拟测试,并聘请了一线金牌教练对每堂课进行质量跟踪,确保学生听懂、学好、会做题,每一个环节都准备得非常扎实,“整个过程可以说是‘结硬寨、打呆仗’,我们中崛新高考研究中心生物竞赛冲刺班有35人获省奖,属于实至名归。”

    “高中五项学科竞赛是自主招生的敲门砖,是大学实施‘拔尖人才战略’的基础工程,因此,高校对竞赛生十分青睐,这是新高考带来的新变化。”向左云介绍说,高中的办学思想要迅速改变,“裸分制胜”的时代已渐行渐远。学科竞赛不应该成为名校的专利,普通学校也有优秀的学生,我们的冲刺培训班能为这些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是均衡教育的重要举措。“当然,这种‘临时抱佛脚’的冲刺班实属无奈之举,因为绝大多数普通高中都没有开设竞赛课。”最后,向左云还向记者透露,后期他们将继续践行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价值观,加大投入,加强课程研发,办好“常规班”,助力学有余力的学生,让莘莘学子脱颖而出,升读理想学校,为国家的“拔尖创新人才战略”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湘韵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中崛新高考研究中心成行业黑马
省奖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