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制造温暖

    □  古保祥

    我与一名做记者的朋友一起去采访,对象是一个都市拾荒者。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那么穷,竟然资助了一名山区的学生,并且坚持了八年之久。

    我们看到他时,他正在整理捡到的垃圾。他浑身脏兮兮的,脸上都是污泥,两只手长满茧子。

    我和朋友此行的目的是找到吸睛的新闻点,最好再添油加醋一番,以吸引更多民众的注意,至于当事人的感受,我们并没有考虑太多。

    他听说我们是为了什么而来时,微笑着说:“其实没什么,我当年资助他,是因为当时自己太寂寞,太孤独了。我没有亲人,也没有太多的钱,但我还可以干点儿活。我从废报纸上看到了他的消息,觉得挺可怜的,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他邮寄了一百元钱,没想到他居然给我回了信,信里充满了感激,让我觉得特别温暖。从那以后,我一有钱就邮给他,就当是排遣孤独吧。”

    他资助他人并没有什么高尚的理由,只是为了排遣内心的孤独,找到一种久违的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研学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家教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关注
   第16版:焦点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人物
   第B3版:师说
   第B4版:交流
清华西洋文学系印象
令人哭笑不得的避讳
不专也无妨
“金秋”并非“金色的秋天”
制造温暖
宋太祖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