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财利率这样学

    如何通过合理理财达到效益最大化?在《小小理财世界》的课堂上,上海市省吾中学数学教师沈昊就让学生分别扮演银行定存、股票、P2P产品的理财经理,向同学分析不同产品的优势和风险。

    随后,学生组成四个理财部门,每个部门都设置了部门经理、参谋、计算员、验算员、播报员等岗位,学生们各司其职,用10万元的模拟资金进行投资决策。

    整堂课上,学生的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入戏”。在产品介绍环节,每个“经理”的陈述都是有理有据、腔调十足,而在模拟投资会议现场,“员工”们的争论也是十分激烈。“我们多投一些钱在银行定存上,这样比较保险。”“银行利率太低,这支股票的收益一直不错,我们可以多投一些钱在这里。”“P2P也可以尝试一下。”……

    在决定了资金分配比例后,各个产品的真实收益揭晓,通过计算,每个理财部门的盈亏情况一目了然。

    就这样,一道关于利率的应用题就成了摆在学生面前的一个实实在在发生的问题。

    欣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研学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家教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关注
   第16版:焦点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人物
   第B3版:师说
   第B4版:交流
小夜莺为什么穿绿衣服
理财利率这样学
靠近探索的“大门”
迷上科技创新
浅谈如何开展小学德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