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用心家庭日开幕
教育随笔《大国教育》在湖大首发

    本报讯(记者 余娅 通讯员 周海冬)“会用眼睛看美好,能为家庭、社会和国家作出贡献。这是学生该有的格局,也是每一个大国公民该有的格局。”5月15日,第二届湖南用心家庭日上,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陶妙如的新书《大国教育》在湖南大学举行首发仪式,书籍扉页的一句题词,引发了现场家长和学生代表的共鸣。

    翻开《大国教育》一书,从“培养大国公民”的大处着眼,从一篇篇随笔、一个个小故事落笔,将笔触对准平凡、普通的老师、家长和学生,记录了陶妙如在教育旅程中的体验与思考。

    《大国教育》首发式暨幸福家庭公益讲座活动由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用心教育集团共同主办,当天的活动除新书发布外,还进行了“最美十佳家庭颁奖”、民间家风家训家规收集以及“幸福家庭”大型讲座等一系列活动。

    做好大国教育,离不开良好的社会风气,离不开优良的家风家训,离不开安全意识与学习力的培养。活动中,上海童学文化创始人童晓明带来了主题为“安全,让家更幸福”的讲座,他认为,关注、重视孩子的安全就是让每个家庭稳定、健全乃至幸福的核心。用心教育集团董事长虞贵明分享了学习力的养成方法,在他看来,学习力就是家庭幸福力,家庭的每个成员都去学习,才会使我们的家庭永远保有生命力,保有能量。长沙市妇联副主席赵景利以“幸福家庭”为题进行分享,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幸福家庭”的内涵进行了生动的诠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研学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家教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关注
   第16版:焦点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人物
   第B3版:师说
   第B4版:交流
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将启动
全国首套小学STEAM科创教材正式发布
商店公然向学生出租手机
广西:新招乡村教师
可获市级财政奖补
山东:幼儿园纳入基础教育招生
24万学龄前儿童每天免费喝牛奶
十六条改革举措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
教育随笔《大国教育》在湖大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