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56支志愿支教服务队走进村小

    本报讯(通讯员 石自行 周长江)“感谢你们!你们的‘流动’课堂,让我们的乡村振兴更有希望。”5月8日,当浏阳社港中学党员教师又一次来到新安完小志愿“走教”时,社港镇合盛村党支部书记邓国清感激地说。

    新安完小位于浏阳社港合盛村,现有学生112名,教师8名。因地处偏僻,规模较小,无法配齐课程所需专业教师。为解决这一难题,社港中学党支部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走教”队,定期对这所小学进行“走教”,给学生送来专业的“流动”课堂。

    这支“走教”队成员由音、体、美、英、信息技术等小学紧缺的学科党员教师为主,鼓励非党员教师参加;组织形式上,由每月一次“流动”变为每周集中安排1至2天固定“走教”。

    为充分调动“走教”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该校党支部除定期、不定期对“走教”教师的课堂教学、集体备课、作业批改等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外,还将“走教”教师活动参与情况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并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晋职晋级中予以倾斜。

    “组建志愿支教队后,虽然中学、小学两头跑,但每次看到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再累也值得!”社港中学青年党员肖滢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年志愿支教活动,在她的感染和号召下,今年队伍再一次壮大,又有几个志愿者加入其中。

    “教育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教育人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社港中学党支部书记黄建新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创新“走教”形式和深化“流动”课堂内涵,积极探索建立“中学引领小学、中心学校帮扶薄弱学校”机制,通过“走教”补齐乡村教育“短板”,实现基础教育与乡村振兴的协同发展。

    浏阳社港中学“走教”只是浏阳市党员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浏阳市教育局党委号召各学校党组织在教师志愿支教的基础上,坚持党建为统领,进一步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的全面振兴添砖加瓦。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先后成立了56支志愿支教服务队,600余名党员教师带动400余名非党员老师,自愿走进浏阳乡村各小学,为偏远学校学生提供音、体、美、英语等“流动”的专业课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研学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家教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关注
   第16版:焦点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人物
   第B3版:师说
   第B4版:交流
浏阳56支志愿支教服务队走进村小
桂东教师教学比武展风采
娄星区全面启动
学校章程建设
炎陵开展学生
碘缺乏病监测工作
芦淞区400学生“以棋会友”
汨罗教师为“名师”评选出谋划策
衡东举办红色主题演讲比赛
永州五县区获省校车
安全管理优秀单位
赫山区小学语文工作坊
促教师专业成长
麻阳师生传承红色基因
邵东120名学员
赴长沙研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