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家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外富翁如何调教“富二代”

    □ 查一路

    诺兰公爵,一位拥有三亿英镑的贵族,其家产源于继承。但其父的遗嘱中,竟然有一条规定:诺兰的儿子希伯来16岁继承100万遗产,18岁开始,每年从他父亲那里支取25万英镑的生活费。这项遗嘱,当然体现了祖父对孙儿的爱。可是,这难坏了诺兰公爵,他觉得儿子在这样的年龄支配这么多的财产,会让他养成终身好逸恶劳的坏习惯。没办法,他只好六亲不认,不惜与儿子上法庭打官司,其目的是,将儿子继承遗产的时间从16岁推迟到25岁。

    富翁赫尔利的女儿艾丽原本聪明伶俐,在美国新泽西州一家私立学校上学。不久,赫尔利发现女儿染上了毒瘾。冷静地思考后,他痛下决心,把女儿交给了一家严厉的戒毒公司。这家公司把她带到爱达华州荒野,艾丽经受了严酷的锻炼。接着,赫尔利又把艾丽送到一所军事化管理的特殊学校。饮食起居,全部自理,还有一项专门的航海训练,要求学员与大风大浪搏击。艾丽彻底戒掉了毒瘾,后来成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家。

    洛克原本是一位银行家,退伍军人,当他发现“富二代”日益成为社会问题,于是改行专门为解决“富二代”问题提供咨询和服务。五年来,他为300名“富二代”提供了服务,帮他们改变恶习,挖掘潜能,进而让他们自食其力,甚至超越他们的父辈。

    作为一项训练,每年春天,洛克带领这群“富二代”去北极探险。这是一项极为艰苦的训练,被洛克当作挫折教育加以重点强调。极地探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为严峻的考验,他们要坐着狗拉的雪橇,穿越北极,天寒地冻,食物匮乏,狂风暴雪几乎要将人吹倒。然而,挺过这一关,这些平时娇惯的“富二代”,性格和毅力都发生了奇迹般的改变。

    “富二代”问题并非顽疾,如何让“富二代”立志成才,以上几个国外富翁的成功案例,给我们很大启发。教育好“富二代”,首先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温室中长不出大树,对“富二代”不可溺爱、放纵和过分迁就。其次要方法得当,让他们离开养尊处优的环境,进行吃苦耐劳教育和挫折教育,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意志品质,这才是教育的关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一代名臣左宗棠家风
青春前期
需要正向激励
学习是孩子自己的事
帮女儿“放下”电子产品
国外富翁如何调教“富二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