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法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满被辞校园“涂鸦”

    一学校信息员被解雇后,为泄愤将学校大量公共设施进行“涂鸦”。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近日对此案审理后,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涂鸦”者杨某有期徒刑十个月。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杨某因回家探望病危的父亲,后被学校以长期未请假为由予以辞退,且没有支付杨某假期工资。杨某心中非常怨恨,伙同谷某(另案处理)先后两次到顺义区后沙峪地区某学校教学楼内,用胶水堵上门锁;使用墨水、喷罐对走廊墙壁、锦旗、奖牌、石狮子进行喷涂,被损毁的物品价值24810元。被告人杨某后被抓获。

    据杨某供述,其对学校将其解雇的决定不满,要求学校继续雇用自己工作,学校对其并不理睬,坚持解雇决定。杨某见工作难以保住,就向学校索要未发放的工资,学校以其请事假为由,不予发放请假期间的工资,杨某对学校的怨恨更加强烈,因此实施了“涂鸦”学校的行为。

    王杨 王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直播乱象不止 亟待筑起藩篱
湖南5种“校闹”行为
被认定违法
女生寝室内被同学殴打 学校公开道歉
全托中心护送孩子致伤要担责
体育老师逃票
打伤民警被获刑
不满被辞校园“涂鸦”
擅自使用“清华”字样
清华大学索赔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