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哥伦比亚大学挑战自我

    初抵美国已是仲秋,但纽约还是一副暑气未消的样子,让人不由感到几分躁动。但走进哥伦比亚大学,人心就静了下来。

    在哥大的学习给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师生之间互动极佳,几乎每一节课上,老师都会抛出很多问题让学生来回答,而学生定会积极参与。比如一位讲授《金融导论》的教授,要求我们每天都读《华尔街日报》,并且会联系热点问题,在每节课都安排15至20分钟的讨论环节,让学生把所学知识和现实世界的经济、金融问题联系起来。每个人都有了充分发言的机会,而教授仅仅扮演引导和启发的角色。

    自由开放不意味着轻松,甚至要求更多的自我挑战和自我探究。在哥大的课堂上,优秀的不只是老师,在某种程度上,是哥大的学生成就了哥大令人交口称赞的课堂之风。每次遇上老师提问,有的学生问题才听一半就已经举手,不少学生在听到老师的问题后高举手臂,还有的学生连手都不举就开始抢答。这就是哥大学生让我看到的道理——机会需要自己争取。很快我发现,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我不仅提升了自信心,更重要的是,我的课程参与感也大大增强。

    当然,课上收获不少,课后更需磨炼。每堂课后,老师都会留下大量的作业和阅读清单。不得不说,在哥大的学习,是种享受,更是种挑战。在哥大读书的压力很大,多数人过着学校、宿舍、图书馆三点一线的生活,近乎于我们中国学生备战高考的状态。

    不过,这不代表哥大人就没有其他社交生活了,相反,哥大的社交活动可是精彩而丰富的。比如,哥大定期会举办一些大型社交活动,像总统演讲、社会成功人士回校酒会、与某些学校联谊等,哥大也会围绕这些主题活动装点自己。除此之外,哥大的学生社团大大小小有500多个,五花八门、无所不包。

    哥大是最受中国学子青睐的美国大学之一,行走在哥大的校园里,随时可以见到中国学生的身影。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哥大留学生最大的来源国。在最好的青春年华,来哥大拼搏求知、挑战自己,定会是让人终生受益的经历。潘博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赴日留学就业前景乐观
在哥伦比亚大学挑战自我
泰国泼水节哪些人不能泼?
德国如何规范师生关系
在斯坦福聊教育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