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研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南岳完小六年级300多名同学,他们都是未来的探索者,他们好奇一切未知的世界。在美丽的人间四月天,他们跨越一百多公里,从衡阳来到长沙开展研学之旅。这是梦想之旅,也是生活之旅;这是科技研学,也是实践之行;他们回望历史,也面向未来。这是他们的研学旅行故事——
加油!向未来
——衡阳市南岳完小研学旅行掠影

    在科技馆体验高科技

    看看我们的3D打印成品

    将餐桌收拾得干干净净

    第一次做的菜怎么这么好吃呢

    巾帼不让须眉

    推石磨,磨豆腐

    做果冻了

    一片片笑语

    衡阳市南岳完小的老师们

    收获与感恩

    衡阳市南岳完小六1班

    读书是精神的旅行,旅行是身体的阅读。瞧瞧我们六1班在研学旅行中的收获吧!

    4月1日早上6:30,伙伴们提着前一天晚上整理好的行装,在学校操场集合。老师交待好注意事项,我们就排着队伍有序地上车了。大家自豪地告诉爸妈:别担心,我能行!

    车上,随队的教官给我们讲了安全知识,特别是行车安全,大家牢记在心。

    第一站,我们到达湖南省科技馆。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我们来到知识的海洋。我们都是未来的探索者,我们好奇一切未知的世界。相信我们吧,我们将创造奇迹!

    从科技馆出来,大家纷纷交流自己的收获与困惑。

    第二站,我们来到长沙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等待我们的是应接不睱的科学技术和产品,大家都兴奋不已。

    说心里话,一上午也蛮辛苦的。饭菜上桌,大家狼吞虎咽,吃个两三碗不在话下。这个时候我们可不挑食哦!中餐毕,同伴们团结协作,很快就把餐桌收拾得干干净净。爸爸妈妈没想到我们这么能干吧。

    下午第一项活动:科技体验。有了上午参观科技馆的基础,加上教官的生动讲解,我们听得入了神。面对新事物,大家都很好奇,想要一探究竟。我们将每个项目都体验了一把。爽!体验过后,大伙真真切切地体会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厉害了!我的国。下午第二项活动是参观3D打印。同学们对这可是慕名已久,今天既能涨知识,又能亲自动手操作,心痒痒的。瞧瞧我们收获的3D打印成果,厉害吧!

    第三项活动是真人CS。大家对这游戏向往已久,有点小遗憾的是,由于参与活动的人数太多,很多枪支没电了,伙伴们玩得不过瘾。没关系,咱们下次再来好好战一场。

    晚餐后,基地给我们安排了一场感恩讲座。从小到大,成长不易。父母亲人及老师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有什么理由不感恩呢?好多同学听着情难自抑,不停地抹泪呢。

    第二天一早,大家早早起床洗漱,整理好内务。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花明楼——刘少奇故里。站在刘主席塑像前,我们脱帽三次鞠躬,听着导游姐姐讲述刘少奇爷爷的一生,我们不由从内心感触到,今天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啊!在刘少奇广场上,大家还兴高采烈地进行了小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两天的时间一晃而过,但收获与感恩会铭记在心!谢谢陪伴我们的老师与教官们!

    研学散记

    衡阳市南岳完小六8班

    4月1日这天,天气晴朗,鸟语花香。我们期盼已久的研学旅行即将启程。

    同学们个个都兴奋不已,拿着行李、站着整齐的纵队,等候教官的命令。

    研学出发!一路奔波,我们抵达研学第一站——湖南省科技馆。

    参观完“高大上”的科技馆后,我们乘着旅游大巴来到“研学基地”准备就餐,教官给我们讲完就餐纪律与就餐的注意事项后,就让我们去了餐厅。哇塞!这么多好吃的,这么大一个鸡腿。我们忍不住啦,开吃!

    下午,教官把我们带到了一片开阔地,听教官讲解后,我们才明白是玩真人CS,大家都满怀心事,但都认真地听教官讲比赛规则。

    战斗一开始,我们女生就“巾帼不让须眉”,“打伤”了对方几名男队员,我方也“阵亡”了几名。虽然最后我方输了,但这一次游戏让大家感触很深。

    而另一边,一些同学正在饶有兴味地推着石磨磨豆腐。她们分工合作,很是快乐。

    激战过后,教官把我们带到消防教育馆,教我们消防知识,赵教官还教了我们如何打自救绳结。同学们学得津津有味,原来火灾逃生有这么多自救的办法。

    从消防馆出来,我们还去生活馆学习了做果冻,大家分成几个小组,分工合作,玩得不亦乐乎。

    第二天,我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踏上了新的旅程。我们来到刘少奇故居,从刘少奇爷爷的身上学到了不少人生哲理。我们在故居的广场前合影留念,大家的心里满怀敬仰之情。

    吃过中餐,就要结束此次研学之旅了。大家心里都恋恋不舍,真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

    衡阳市南岳完小六3班

    4月1日,我们期待的研学旅行终于到了。我们背着行囊,带着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不尽叮咛,排着整齐的队伍,登上大巴,朝着目的地出发了。

    研学第一站湖南省科技馆。科技馆真大啊,我们在里面看到了巨大的地球仪、航天模拟舱,了解了航天员的太空生活情况……让我们对祖国航天事业的迅猛发展感到无比震惊和骄傲。

    我们在斜房子里体验了很久,老师在里边呆了一会就受不了,直夸我们身体素质很强,是未来的航天员呢!

    研学第二站——研学基地。到这里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我们品尝了食堂师傅们精心准备的午饭,吃得津津有味。

    下午2点,我们的第一节课,听消防员叔叔讲解有关知识,增强了我们的消防意识。

    第二节课是开心厨房。老师首先让我们辨认一些蔬菜。我们都答对了,老师直夸我们了不起。最开心的环节,就是让我们分组自己做菜了,我们一个个兴奋不已。手忙脚乱地做起了准备工作:洗包菜的洗包菜,搅鸡蛋的搅鸡蛋,刷锅的刷锅……不知道是谁打开液化气生起了炉子。看到锅子烧红了,我们就放油了,放多少呢?就这么多该够了吧!真后悔,平常妈妈炒菜的时候没学两招。状况不断,不是盐放多了,就是菜烧糊了……

    自己做的菜,咸了点,糊了点,可为什么那么好吃呢?开心厨房真开心啊!哈哈!

    第三节课——挑战150开始了。老师先教我们分解动作:洗衣、擦汗、晾衣……我们班的舞蹈天才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晚饭后,我们在礼堂接受感恩教育。我们想了很多很多……

    4月2日,我们兴奋了一晚上,一大早就起来了。早餐可好吃了。7点40左右,我们开始了心仪已久的真人CS游戏。看,我们像不像真正的战士呢?

    随后我们参观了刘少奇爷爷故居,我们了解了刘爷爷传奇的一生,对刘爷爷产生了无比敬佩的感情。

    最好的成长在路上。下午我们满载收获返程。感谢所有为了我们这次研学旅行而奔忙的领导、老师、教官及所有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陪伴。

    孩子们的张张笑脸如同绽放的春日暖阳,

    孩子们的片片笑语如同盛开的春日繁花,

    妙,不可言!美,不胜收!

    学习之旅,实践之行;

    成长之旅,梦想之行!

    ——衡阳市南岳完小副校长文华

    这一次研学旅游,大家都很开心,感谢研学旅行执行团队工作人员的组织、策划。谢谢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研学部的给力后勤保障、基地协调,全程保驾护航!你们的精诚合作,克勤克己,全心全意服务的工作作风,是我们六年级师生本次研学活动额外的精神财富收获。谢谢你们——靠谱的团队!

    ——衡阳市南岳完小的老师们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加油!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