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按“一地一策,
一校一策”消除大班额

    本报讯(记者 谭理)湖南省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推进会日前在永州召开。副省长吴桂英在会上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确保2018年基本消除义务教育超大班额。

    吴桂英指出,把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是一个刻不容缓的民生问题,也是一个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作出了一系列要求和部署。省政府工作报告把消除大班额工作列为全省12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一项刚性要求。

    吴桂英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好任务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方法,做到“一地一策,一校一策”;要坚持效果导向,不能做虚功,不能有水分。要按照“控增与减存相结合、新增改扩建和存量资源整合相结合、优质发展与均衡发展相结合、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的原则精准施策。今年重点实施好超大班额的分流工作,坚决杜绝新增大班额,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常德要按要求实现义务教育超大班额“清零”。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先后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他表示,今年以来,省教育厅进一步加大了对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的统筹力度,摸清了底数,明确了目标,强化了部署,下达了资金,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下一步,省教育厅将出台招生分流、民办学校义务教育大班额化解、教师编制配备等方面的配套政策文件,要求各市州、县市区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实施方案。同时将进一步压实责任,今年4月份起开展对超大班额问题严重的县市区进行五次专项督查,确保今年全面完成消除超大班额工作任务。

    会上,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作汇报发言,各市州向省政府递交《基本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责任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变相收费的创建示范活动一律取消
全国首批160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自律公约
江西省将“两考合一”
我国冰雪专业人才缺口大
湖北124所高校职称评审全部下放
湖南按“一地一策,
一校一策”消除大班额
三大专项计划
帮农村学生上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