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124所高校职称评审全部下放

    高校教师能不能评上职称,将由学校说了算。近日,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下放高校职称评审权有关事项的通知》,继续下放高校职称评审权,至此,该省124所高校自主评审实现了全覆盖。

    这是该省在2017年下放80所省属高校职称评审权的基础上,继续增加44所非国家示范、国家骨干、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学校下放职称评审权。权限层级涵盖高校教师、实验技术两个系列,从初级到正高多层次评审权。 

    评审权限下放后,各高校自行组建相应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及评委会办公室,自行组建相应专业的专家评委库。按照《通知》规定,各高校评委会要制定相应的评审工作办法。在本省统一标准条件基础上,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结合学科、专业、岗位特点,自主制定不低于省级基本要求的评审标准。对高校不具备评审条件的学科(专业),可采取由单位委托或自主联合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 

    职称评审权下放后,各高校自主评审、自主发文、自主办证,政府不再组织高校职称评审、不再审批高校评审结果、不再核定高校职称评审职数,结果各高校自主使用。取得资格的人员在省内流动时,接收学校对照新岗位要求,对其业绩重新进行评审聘任。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各高校将建立职称评审监督委员会,参与并负责高校职称评审全程监督、负责受理高校职称评审过程中的投诉举报。各级人社、教育部门对申报人员及评审通过人员进行随机抽查,评审中进行巡查。据《楚天都市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变相收费的创建示范活动一律取消
全国首批160家校外培训机构签署自律公约
江西省将“两考合一”
我国冰雪专业人才缺口大
湖北124所高校职称评审全部下放
湖南按“一地一策,
一校一策”消除大班额
三大专项计划
帮农村学生上好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