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答案在风中飘荡

    长沙市明德中学396班  刘佳期

    青春的日子,在不经意中与我牵手,转而又挥着手要挣脱我热切的怀抱。一切似乎只在那一刻间,而在这一刻,一切从此发生了改变!风中的小孩,透过梦一般的日子,望见了自己若干年后怅然若失的面容;相隔的日子,任你怎样回首相牵,也只能在历史的长河隔岸相望;一次次的回头,只换来一声声的叹息!向前走,不回头,因为没有任何的选择。而那失去的,永远只能是一幅刻在内心深处的壁画,只有些许轮廓,些许墨色;而那鲜活、灵性的色彩,却永远遗留在灵魂的最深处。难道这就是青春的样子?

    艺术家说青春是含苞欲放的花,舞蹈家说青春是最美的旋律,诗人说青春是希望的萌芽,庄稼人说青春是春天的第一场雨,饱含着希望,蕴藏着硕果。而我的青春,并不能用一个词语概括。我知道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可是面对各科复杂而又毫无关联的知识,我就是不能坐下来好好地学习。常常有人把高考当成人生最重要的十字路口,可当诸如令人头疼的难题、做不完的试卷、记不住的单词和公式等阻力来临时,我只想退缩回到童年的游乐园。难道这也是青春的模样?

    傍晚时分,躺在操场的草坪中仰望天空。暮色四合,云彩把天空逼成淡淡的紫色,镶有一层壮丽金边,既诡异又美丽。远远看见一个穿着白色球衣的男生朝这边走来,他与同学说笑的样子仿佛天上的彩霞。他运球时的专注、投篮时的认真、进球时的窃喜、额头的汗珠,吸引了我的目光。趁着中场休息,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小卖部买饮料,只为了不错过他的每一个灿烂的瞬间。终于结束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接过我买的水,连声说道:“谢谢你,同学。”其实他不知道,在很多日子里,是他打球时的专注鼓舞着我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也是他在我很多孤独无趣的日子充斥了我的脑海。我应该对他说:“谢谢你,感谢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你。”

    每个夜晚,我将头靠在枕头上时,一天的所有复杂情绪逐渐消失。有种声音会震撼我的灵魂:“生活不仅是这样,我的人生可以更加灿烂。”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深藏着一份无声的渴望,一种创造辉煌人生的渴望。我们会听到那个遥远的呼唤,呼唤着一种充实、有目标、有激情、有意义的生活。它是我们骨子里的一团火焰,永远不会熄灭。现实确实有很多阻力,可是追求梦想的脚步不会停止,青春的初心不会丢失,时刻提醒自己继续前进!

    人生的故事可以更加精彩,一个人一生所为应该在人类永恒历史长河中留下印记。我这样想着,空气突然变得安静起来,唯有春风如青春一般灵动。可是,青春到底是什么呢?青春如春风般看不见摸不着,只是飞快地奔跑着,答案在风中飘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文苑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家乡出行变奏曲
努力,造就了莱昂纳多的生命质量
答案在风中飘荡
一寸光阴一盏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