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3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鹅卵石设计环保“隐性课程”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就像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老师。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更是作为一种“隐性课程”,在开发幼儿智力、促进幼儿个性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低估的教育作用。

    长沙高新区中心幼儿园金南园的老师们运用树枝、鸡蛋托纸、鹅卵石、纸张、颜料等材料,大力开展环境创设。所有的手工艺品和布置都围绕孩子们的特点而展开。希望让孩子们感受到美的同时,激发幼儿探索兴趣,引导幼儿形成环保意识。

    在该幼儿园一楼的教室内,老师们有的负责在纸上画好图样,有的负责裁剪和粘贴,有的正在鹅卵石上绘画,有的运用橡皮泥做造型;在楼梯间,几位老师一手拿着纯白的面具,一手拿着毛笔沾上颜料,绘制丰富多样的脸谱;还有几位老师忙着给树枝上色,给塑料花染色,并一一粘贴,制作专属的“十里桃花”。

    二楼过道,几位老师正在墙壁上为孩子们设计“小汽车赛道”,一个展示设计图,一个现场操作,一个负责校准角度和路线,配合得非常默契;

    三楼大厅,老师们手握毛笔,把该幼儿园所倡导的礼仪,书写在墙壁上,礼仪教育随处可见。

    佚 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研学
   第09版:焦点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文苑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苍蝇遇上蚂蚁,结局如何
以鹅卵石设计环保“隐性课程”
油菜地觅写作素材
老匠人“师从”学生
精心设计 科学引导 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