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文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的协奏曲

    长沙市育才小学六(1)班 刘斯瀚

    “我有一个可爱的家,家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兄弟姐妹……”因为有了“爱”这个音符穿插其间,才使爱的协奏曲更动听。每每这首歌的旋律在我耳畔响起,我的自豪感便油然而生,因为我生活在一个有爱的家里。

    看!爱的协奏曲奏响在餐桌上。好不容易盼来了假期,我回到了日思夜想的老家。每次吃饭前,爷爷奶奶都会在厨房忙上大半天,荤素搭配,营养健康。我最爱吃的香喷喷的排骨,滑溜溜的土豆丝,爸爸最爱吃的笋片炒肉,妈妈最爱喝的金黄的鸡汤,早已令我垂涎三尺。一上桌,爷爷奶奶不约而同地塞给我一根肉乎乎的排骨,笑着说:“斯瀚,多吃点,长身体的!”又忙给爸爸妈妈夹菜:“平时上班辛苦,趁休假好好补一补。”可自己却顾不上,只拣些零零碎碎的渣渣吃,我急忙把我碗里的排骨分给爷爷奶奶。他们刚要退回来,我忙用筷子挡回去,说:“你们总把最好的留给我们吃,允许我孝敬一下你们。”爸爸妈妈向我翘起大拇指,也应和道:“斯瀚做得对,你们辛苦了一辈子,现在老了,不要老想着我们。”说着就往爷爷奶奶碗里夹菜。就这样互相让来让去,最后,我的碗里堆成了小山包。

    看!爱的协奏曲奏响在茶余饭后。饭后,爷爷奶奶抢着收拾碗筷,爸爸妈妈忙从爷爷奶奶手中接过碗筷准备去厨房忙活。我挺着滚圆的肚子,拿起抹布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然后郑重地宣布:“今天我洗碗!”厨房里,哗啦的流水声,叮叮当当的碗筷碰撞声,合着我哼的小曲汇成了幸福动听的交响乐。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夸我能干,奶奶端来一盆新鲜诱人的水果,一家人边吃水果边聊着天,爷爷说:“现在的生活可真幸福啊,以前的我们连饭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更别提什么餐后水果了!”看着他们若有所思、忆苦思甜的样子,爸爸妈妈也发话了:“是呀,斯瀚,你现在过的简直就是名副其实的皇帝生活,长大后要做有责任心的男子汉,做社会的有用之才……”听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语重心长的教诲,我暗下决心要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不辜负长辈的期望。

    看!爱的协奏曲奏响在院子里。饭后的运动锻炼是必不可少的,我骑着我的滑板车“嗖—”的一下从院子那头滑到这头,听着妈妈用手机为我播放的音乐,闻着院子里淡淡的花香,欣赏着爷爷精心耕耘的一草一木,那种舒适、惬意是前所未有的。爸爸妈妈陪着爷爷奶奶在院子里散步,听他们念叨着今年的月桂格外香,有棵银杏树结果了,板栗结得不多,成熟了要留着等斯瀚回来摘……

    宁静的夜,多么美好的协奏曲!

    指导老师:曹革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人物
   第05版:文苑
   第06版:成长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广角
   第09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0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1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2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3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4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5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6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论坛
   第B4版:新说
岁月无痕与冬约
书,我的良师益友
爱的协奏曲
快轻多·新媒体与新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