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学生“足不出户”就可认证学历学位

    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曾是令不少留学生“头大”的事,比如现场交验各种材料“跑断腿”,等待20~40个工作日才能搞定让人很“心累”……不过,“福利”来了!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正逐步建设完成学历学位认证“互联网+认证服务”平台,目前已开通对所有国别的认证全流程在线服务,留学生在线就可以办理学历学位认证服务,无时间、空间限制,并且认证周期也进一步缩短。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实现全流程在线服务后,认证申请人无需再到中心或各地验证点验看原件和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在线即可直接提交申请材料并随时查询办理进度,认证结果出来后,申请人可网上直接打印认证书,无需等待邮寄的纸质证书。留学生只需登录在线快捷认证申请系统(http://renzheng.cscse.edu.cn)“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各种认证手续。

    目前,教育部根据核查文凭证书渠道和核查方式的不同,对涉及125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凭认证进行分类管理,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文凭认证周期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以内;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大部分院校的文凭认证周期由原来2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以内;还有少数比较难的认证、渠道不是很畅通的国家,仍然保留原来20个工作日。

    另外,不少留学生反映,国(境)外学历认证一直存在费用偏高的问题,对此留学服务中心表示,申请材料中将取消认证书的翻译件,改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或聘请专业人员翻译,节省申请者翻译费用支出。

    据《新京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人物
   第05版:文苑
   第06版:成长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广角
   第09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0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1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2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3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4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5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16版:科教新报·特刊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论坛
   第B4版:新说
衡阳市打破教育边界 开启“研学时代”
长沙高新区“县管校聘”工作获肯定
湖南成立专业委员会 规范管理0~3岁早教事业
75.2%受访者称身边中学
有变相重点班
六成14岁儿童关注网游
老师们的成绩单
留学生“足不出户”就可认证学历学位
学成教育集团
支教车开进大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