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心四条留学“红线”

    当心四条留学“红线”

    违反校纪

    2017年2月,一名高姓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境时被遣返,海关发现她的学籍早在年初就被贝塞斯达大学注销,事由是成绩太差且一直未见改善。据了解,贝塞斯达大学针对在读的国际学生有严格的管理办法,如果学生的GPA在2.0以下,其后第一学期允许进入观察期,若第二学期仍未改善,会被直接开除。

    除了成绩要达标外,留学生常常触碰的“校园红线”还有作弊。

    在大学管理更为传统和严格的英国,各大高校对学生出勤率有明确要求。早在2014年,英国政府就推出了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学生考勤管理机制:出勤率低于80%会收到学校的警告,签证到期时无法续签,甚至被遣送回国。

    学生签证过期

    以美国和加拿大为例,留学生要办的签证分两部分:学习许可俗称大签,类似于我们国内的暂住证,只不过是以学生身份办理的,上面标注着就读院校和专业,以及允许在当地逗留的时间等信息;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给予的入境签证俗称小签。小签过期影响不大,出境前补办就好,大签若是过期,就变成非法居留了。

    从2015年4月15日开始,加拿大移民部出台新政:每年4月和11月,留学生必须向移民部填写资料,如果不按规定填写资料或无在学记录的学生,学生签证有可能被取消。

    违犯法律

    对未成年留学生来说,由于不熟悉他国法律和社会环境,有时稍不注意就会违犯法规。不少留学生喜欢从国内带中药,如感冒药。感冒药中含有大量麻黄素,属于严重违禁品,剂量太大甚至会惹上刑事官司。

    在国内,我们习惯了从网络上下载各种资源,然而在国外,网络资源受到严格的版权保护,这样的下载常常被认为非法。

    打黑工

    在英国,只有全职学生可以打工。此外,校方必须每隔一段时间向移民局报告在册学生情况,移民局有权调取和查阅学生在校表现。

    在美国,本科阶段的留学生不允许在校外打工,如被发现会被遣送回国。被发现的途径有很多,如移民局的突击检查、他人举报,甚至是雇主为了不发薪水故意让移民局来检查。

    留学生在打工期间要主动报税。留学生通过正当渠道找到工作后,要主动申请税号并按时纳税。偷税漏税不仅会遭受高额罚款,个人诚信还会留下污点,情形严重者可能被遣返。

    张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文苑
留学美国为何不那么美了
2018年国家公派
出国留学首批申报启动
法国高中招生无“中考”
自嘲“灰姑娘” 女汉子留英两年只花5万元
当心四条留学“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