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岳阳市第一中学高三565班   张艺怀

    心理课,昏沉的下午,窗外还依稀飘散着清晨弥漫的雾气,但这感觉就如水中看月一般,明明在高楼上见着的那一大团水汽就那么躺在学校花坛上面,惬意地享受着,小心翼翼地捂着花宛如珍宝。可是当你踏入校园时,却浑然不知自己的周围有多少水分子在无规则地穿梭着。一切宛如平常,若不是那惊艳的一瞥。

    老师准时走进教室,瘦削的脸上戴一副黑框眼镜,似乎从镜片中能发射出X射线,透析我们的肉体直至灵魂。这堂课的主题很简单,让每个人上讲台走一遭。

    每个上台的同学都千奇百怪,有的同学畏畏缩缩走上台后,忽然大喝一声,给了我们一个surprise;有的同学神气十足地在走正字步……各种潇洒飘逸的动作轮番上演,甚是欢乐。当一个同学做出奥特曼的标准手势向我们发送动感光波时,我想起了她。

    “月棱镜威力!为了世界上的爱、和平和正义,我要代表月亮,消灭你们!”穿着水手服的月野兔在变身为水兵之前总会这么说,这句台词已烂熟于我们心里。那时,我与她一起转圈、叉腰,变身完毕,似乎就成了那个幸运的女孩,有神秘的前世,代表正义消灭胡作非为的坏人。

    我不知在梦里闯荡江湖多少回了,可以是小樱、小龙女……总之是一切嫉恶如仇的女侠。在那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日子里,我不知不觉忘记了老师的责骂,小小的身体蕴藏着蓬勃的雄心,走路的步伐都轻快了起来。

    抓起一根香蕉当作乾坤宝剑,先趴在地上呼天抢地地说“天不容我”,再一个鲤鱼打挺,目光凌厉地蔑视群雄。在那个虚幻的世界里,我斗得了枭雄,赋得了新词,奏得了琵琶,看得透红尘。一切随心所愿,似乎念一句不知所云的咒语,举着哈利波特的冬青木魔杖,就能让整个宇宙在我眼前灰飞烟灭。

    如此幼稚,却又值得怀念。

    可是,虚幻世界再美好,也要回到现实。当不及格的试卷发到自己手中,我们像侠客一样捋着胡须哈哈大笑……

    年少的我们,一路在现实中磕磕碰碰,但仍然热爱幻想美好的世界,我们幻想自己是那里的国王。轮我上台了,迎着众人的目光,高喊“代表月亮消灭你”后,我依稀听见有人在说“美少女战士”,那一刻,我徜徉着回到了从前。

    如今,我们背着大大的书包,踌躇满志,直面人生。

    其实,时光冲刷了许多我们不经意间失去的东西,可那些最闪亮的也最坚硬,并不会被时间长河带走,它们一直留在原地等待我们发掘。

    就如同在这个清晨,慵懒地躺在花坛中央向我招手的云雾一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文苑
越过山川与大海
一种如初的信念
“低头” 方能成就大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