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洗衣机这样使用 衣服可能白洗了

    洗衣机家家户户都有,但洗衣机使用不当,不仅让衣服白洗还容易使人感染各种疾病。这几个洗衣误区,你中了几个?

    内衣直接扔洗衣机洗 你知道吗?一件穿过的内衣可以在洗衣机上留下1亿大肠杆菌——相当于约0.1克的排泄物,并在上面滞留几个星期。内衣裤必须是手洗,用手细密地搓弄,这样才洗得干净、彻底。用温水洗净后,应先在阴凉处吹干,再置于阳光下晒干消毒。

    洗完衣服没有拿出洗衣机 衣服在洗衣机中漂洗后,如果没有及时取出很容易滋生细菌。如果放置超过一小时,衣服就应该重新漂洗。另外,取出衣物并晾好后,应该及时洗手,避免细菌交叉感染。

    洗完立刻盖上盖子 洗衣机使用后不要立刻盖上盖子,应该打开门窗,让洗衣机内的水分风干后盖上。

    床上用品冷水洗 被单、枕套等床上用品都容易滋生尘螨,所以床上用品最好一周用热水洗一次,并且水温不能低于54℃。

    洗衣机不清洁 无论是哪种洗衣机,洗衣机内壳和机身外壳间都有缝隙和进出水的小孔,在洗涤时,一些绒毛、碎屑、污渍就会通过这些缝隙和小孔附着在洗衣机内壁,或者排水槽的边角中,进而滋生细菌。因为洗衣机内筒外筒是相通的,所以就算你打开洗衣机,看到内筒并不脏,实际上在洗涤的时候,水会把外筒缝隙和小孔中的细菌都带到内筒,并附着在漂洗的衣物上,致使人感染皮肤病和炎症。所以最好两个月左右就清洗一次洗衣机。有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文苑
你患上“科技依赖症”了吗
蚕丝被的清洗与保养方法
吃水果蔬菜要 “脾气”互补
湖泊“气泡冰”景观如梦似幻
洗衣机这样使用 衣服可能白洗了
潜心做学问 爱心铸师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