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17项目获国家科技大奖 稳居全国前十
袁隆平团队获进步奖创新团队荣誉

    本报讯(通讯员 周晓迅)1月8日,2017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在北京举行,湖南共17个项目获奖。其中,由我省单位主持完成的6项,参与完成的11项。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袁隆平杂交水稻创新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也是中部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另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陆前进教授为第一完成人的“红斑狼疮诊治策略及其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填补了自2009年以来我省人口与健康领域获国家奖的空白。

    我省单位主持完成的6个项目中,包括湖南大学曾光明领衔完成的“功能纳米材料和微生物修复难降解有机物和重金属污染湿地新方法”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叶恒棣领衔完成的“高效节能环保烧结技术及装备的研发与应用”项目、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唐岳领衔完成的“药剂高效分装成套装备及产业化”项目、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胡建华领衔完成的“山区大跨度悬索桥与施工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等3个项目,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据悉,此次我省获奖项目分别为16项科技进步奖和1项自然科学奖,涵盖现代农业、高端装备制造、人口与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利用与环境保护等领域,成果在推广后均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

    国家科学技术奖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即大家习惯说的“国家三大奖”。根据2017年5月最新发布的《关于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的方案》,规定三大奖每年授奖总数不超过300项。在此背景下,以推荐并获奖项目数统计,湖南省依旧稳居全国前10位,在全国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九,在中部地区排名第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文苑
袁隆平团队获进步奖创新团队荣誉
口香糖制成的
“电子皮肤”
AI技术
30秒完成血型鉴定
让重力控制麦克风
“城市家具”借助高科技大变身
便捷电子打气筒
太空垃圾太多咋办 “酵母君”来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