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更多学生顺利地学习
——龙山高级中学利用人工智能助教效果显著

    湖南龙山高级中学是湖南省知名中学之一,学校始建于2002年9月,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学校现有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达4042人。龙山高级中学先后被评为湘西州“示范学校”,被教育部重点规划课题组等课题研究单位授予国家“现代教育媒体辅助中学物理实验教学实验校” “网络课程在学校中的应用实验校”,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等。

    龙山高级中学近年来高考上线率、录取率均居全州八县市之首。但持续的进步并没有阻止这所学校追求更高的目标。与其他大多数学校类似,面对学校约有40%的高一学生由于初中数学基础知识方面存在缺陷,导致35%的学生数学课完全听不懂,35%的学生跟不上班,而到了高三后,有超过50%的学生跟不上老师讲课进度这样的困境,加之老师上课任务繁重,无法解决所有学生所面临的困难,学校急需“让每个学生能听得懂课”的教育方式和产品。

    经过多方考察和论证,龙山高级中学最终选择了北京创数教育的“人工智能助教”产品进行合作。以期实现:学生在“人工智能助教”的引导下,可以获得一对一的个性化辅导,实现学前学能诊断,解决因课前知识不足而导致的听不懂课的问题,真正实现“让每个学生顺利地学习”。同时也缓解了因师资不足造成的无法全面照顾每个学生学习的困难局面。

    龙山高级中学于2017年9月引入北京创数教育“人工智能助教”,目前学员接近500人,其中高三生240多人,高二生250多人。创数人工智能教育与龙山高级中学数学老师积极配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符合龙山高级中学学生的智能教育教案和智能学习进度。将500多名学生根据目前数学基础的不同层次,划分成不同的班级,分别用“人工智能助手”引导学生进行自助式学习,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截止到2017年12月底,每周约有63%的高三创数学生在“人工智能助教”引导下学习超过20个小时,有48%高二的创数学生每周超过20小时进行了“人工智能助教”学习。

    经过3个多月的尝试,龙山高级中学500多名创数学生中,有82%的学生可以听得懂老师的讲课,并能跟上老师上课的进度。实践证明,只要用正确的方法引导学生学习兴趣,使其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就可以使教学效果得到极大的提升。从龙山高级中学12月份考试成绩可以看出,有56名高二创数学员,仅通过一个月的创数人工智能学习,成绩提升超过53分,名次提升平均超过273名。其中最高的分数提升了76分,名次提升了434名。

    目前,北京创数教育已被多个省市教育厅指定与本省教育研究机构合作进行特定课题研究,为各省数学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定制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以期达到让每个学生顺利学习的目标,实现各省数学整体教学质量,尤其是省内偏远县城教学质量的快速提升。(文/胡凯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综合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文苑
“打”出来的办学品牌
邵东县城区五完小
近500名学生“纠错字”
澧县六中艺术教育
大放异彩
比比谁的肚量大
浏阳三中干部考核有新招
让更多学生顺利地学习
吉首职专举办首届
校园技能大赛
菱角山小学开展
六大主题校园朗诵
新隆中心校20余教师
风雨兼程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