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塘渡口镇第二完小
五招强校

    通讯员 刘红良 张丽满

    2016年9月,王顺祥担任邵阳县塘渡口镇第二完全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他大胆创新,锐意进取,使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文化内涵不断丰富,教育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近几年来,他多次获得县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团队治校局面新。王顺祥抓学校行政班子建设,从规范领导班子成员行为入手,做到“打铁先要自身硬”。他要求教职工从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管理精准、高效落实5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和提升服务与管理水平。高效务实的管理团队,在塘渡口镇中心学校举办的行政培训班上,一举夺得学校团体管理、教学工作管理、少先队工作管理、工会工作管理四个管理奖项。

    教研兴校效果好。为改变现有教学模式,王顺祥组织全体教师在学校开展了普听、推门、示范、评优、研究、达标“六节课”教研活动和高效课堂教学模式研究,确立“学、议、导、练、结”五步教学法。制定了《学生学习常规》,形成了预习—上课—复习—作业的学习流程,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品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一大批中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并在邵阳县各项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德育为先品自高。塘渡口镇第二完小确定相对稳定的德育教育实践活动,分学段实施教育,结合班级活动、思想品德课、社会实践和各学科渗透德育教育,形成最佳教育合力,让学生在良好的德育氛围中健康成长。

    强化服务和谐兴。着眼学生的和谐健康成长,王顺祥建立“家长接待日”,开好每一次家长会,构筑家校联手育人的桥梁,开展“师生谈心、书信交流”活动,每学期进行一次“学情调查”,沟通师生心灵,解决教与学的困惑;同时,改善校园环境,切实搞好校园绿化、美化工作,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在塘渡口镇中心学校组织的2017年教师节文艺汇演活动中,该校师生自发组织,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排练参演节目,集体民族舞蹈《女儿会》获得特等奖,激情街舞《幸福拍拍手》获得一等奖。

    创新理念质量强。在王顺祥校长的带领下,塘渡口镇第二完小教育教学质量稳步上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6年秋季塘渡口镇小学六年级期末质量检测中,该校英语校平成绩名列全镇第一名,数学名列全镇第二名。2017年秋季,邵阳县举行全县小学五年级入学质量检测,该校取得了综合校平成绩全县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五年级105班勇夺语文班平成绩、语文数学综合班平成绩两个全县第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纵横
   第09版:研学
   第10版:科技
   第11版:论坛
   第12版:人物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广角
   第16版:风采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文苑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以党建工作引领特色办学
华中德语集训中心落户长沙
为特殊孩子打开一扇“天窗”
衡阳市外国语学校领导赴祁东慰问支教教师
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心学校谋划新思路
云龙小学制定
“两型学校建设”省级地方标准
塘渡口镇第二完小
五招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