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心学校谋划新思路

    通讯员 王春艳 张丽满

    近日,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心学校开展了“父母学堂”公益心理讲座,与会家长对这种别开生面的教学互动高度赞扬。这是塘渡口镇中心学校2016年领导班子重组以来进行教育改革的一个缩影。

    谋划新思路。近年来,塘渡口镇中心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全面规范办学行为,实现办学水平的新突破。该校制定了“小学入学率100%,辍学率为0,初中辍学率控制在1%以内,争取零辍学;无重大校园安全事故和乱收费行为;教育教学质量更进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不出纰漏”的目标。同时,该中心学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人为本,提高队伍素质;健全管理机制,提高办学水平。

    量化考核管理。为规范办学行为,新领导班子对全镇775位科任教师和303位班主任老师每一项工作都进行了量化。2017年暑假,中心学校对全镇教师进行政治与心理健康培训,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教育观。

    安全教育管理强化重点难点,加强了“防盗”“防骗”和家校安全管理。多所学校安装监控设备,开通家校联系制度,开通校讯通,架起学生、老师、家长之间交流的桥梁。学校与公安、综治等部门通力合作,做好安全教育与保卫工作,各校均聘请了法制副校长,配备了1—2名专职保安,维护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师生安全。设立校园师生行为监督岗,增强学生维权意识,五小、塘中被评为邵阳市安全文明校园。

    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斐然。塘渡口镇中心学校校长曾志文多次率领班子成员赴薄弱学校现场办公,为办学条件滞后的三小筹资65万元,硬化操坪,新建花坛、宣传栏等。他多方争取资金50多万元将老城区内的二小、大岭、双合等学校1000多平方米漏雨屋顶全部换成红瓦;投资27万元对红石小学的厕所进行了消危;投资360万元为云山小学新建了教学楼、操坪等,全面改造的云山学校顺利通过了合格制学校的评估验收。

    课改方面以活动的开展为突破口,中心学校紧紧围绕课标要求开展教学教研活动,以学习促提高,以科研促发展;同时,组织教师赴外学习,深入实施“国培计划”,一年共派300余名教师参加了国家级、省级、县级的“国培计划”研修。以校为本,以研促教,形成浓厚的教研氛围。

    在提高教学水平方面,深入开展中小学教师“岗位练兵”活动,以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课课有精品”活动。坚持在教学实践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并通过岗位练兵促进业务工作,通过业务工作检验岗位练兵效果。中心学校还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类优质课大赛,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全镇在2017年初三毕业会考中,九年级人平成绩名列邵阳县第二名(23个建制乡镇场中名列第一);小学六年级语数参加县抽考均名列邵阳县第三(除邵阳县石齐学校外);县里抽考的小学四年级(本期开学的五年级)综合排名,名列邵阳县第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纵横
   第09版:研学
   第10版:科技
   第11版:论坛
   第12版:人物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广角
   第16版:风采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交流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文苑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以党建工作引领特色办学
华中德语集训中心落户长沙
为特殊孩子打开一扇“天窗”
衡阳市外国语学校领导赴祁东慰问支教教师
邵阳县塘渡口镇中心学校谋划新思路
云龙小学制定
“两型学校建设”省级地方标准
塘渡口镇第二完小
五招强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