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旧报纸的妙用

    擦玻璃窗 由于报纸具有较好的吸水性,用旧报纸来清洁玻璃或是镜子都不会留下水痕,同时也不像抹布会在玻璃上留下毛屑。先将报纸撕小半或折成小张,再用水沾湿,直接擦在玻璃上,等到污垢灰尘都被擦掉后,再将利用剩余的报纸,将玻璃擦干。要达到更好的效果,除了可配合使用清洁剂外,也可以在擦玻璃的水中加入一些醋,这能把水渍擦得更干净。

    保鲜蔬菜 保存绿叶蔬菜最重要的就是锁住其水分,同时也要避免叶片腐烂。在蔬菜的叶片上喷点水,然后用报纸包起来,根部朝下放入冰箱冷藏格里,可有效延长保存时间。此外,刚买回来的水果如木瓜、榴莲如果还未成熟,也可先用报纸将其包起来,放置在阴凉处几天再食用。

    去除油垢 对经常下厨的人来说,厨房里的清理台、水槽、油烟机等,经常会沾上油垢。利用容易吸油的旧报纸擦拭厨房的台面以及锅盘底部的油腻物等,有助维持排水管通畅,而去掉油腻物的锅盘再用清水洗时会更加容易,也间接可助省水。

    驱虫 许多昆虫不喜欢报纸的油墨味,所以在衣柜或储物柜的底部可先铺上一层旧报纸,再用干净的布或收纳用的纸张再铺一层,除了可助去除异味与除湿外,还能驱赶昆虫,避免衣服被虫咬。不过,报纸的油墨味久了会消失,要持续驱赶虫子,宜每半年更换报纸。

    叁陆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纵横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家教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论坛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师说
   第B3版:新说
   第B4版:论坛
一见到异性就脸红紧张
可能是一种病
为什么垃圾不能
“一埋了之”
这些食物越新鲜越伤人
银川现罕见“飞碟云”
小小蟋蟀罐成竞相追逐的珍宝
废旧报纸的妙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