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2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龙学校“快乐活动日”立体育人

    本报讯(记者 彭静 通讯员 刘仕栋)12月5日,隆回县九龙学校内歌声嘹亮,该校一年一度的学生合唱比赛正在进行紧张的初赛,等待上场的孩子们或忙着放松开嗓,或忙着做最后的队形排练。

    “决赛那天,家长也会前来助阵,与孩子一起享受艺术之美。”该校校长刘卫东向记者介绍,九龙学校一直以素质教育为己任,着重关注学生全面、和谐发展,不仅认真开齐、开足了艺术课程,而且还依托“快乐活动日”这一载体,强化对学生审美教育和艺术表现力的培养。近年来,该校学生在各级各类艺术竞赛中屡创佳绩。

    据悉,九龙学校是由隆回县委、县政府投巨资新建,于2011年9月顺利招生开学,对解决城区学位紧缺、缓解大班额问题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该校进城务工子女以及留守学生占比达67%,学生的学习行为、习惯养成等大相径庭。

    依据“让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成长”的发展愿景,该校大力发展德育、体艺、科技教育,坚持将特色渗透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

    记者翻阅该校“快乐活动日”实施方案时看到,学生可自由选择喜爱的特色项目,学校根据各特色项目的自愿报名人数,组建合适的班级,安排专业的老师授课,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培养舞蹈、声乐、器乐、美术、体育、奥数、英语、写作、制作、演讲与主持等方面的出色人才。该校将每周星期二下午第五节课调整为班队活动课,从2:30至3:00,课时30分钟;下午3:10至4:30为特色课活动时间。

    刘卫东校长表示,该校学生参与率最高的当属体育和科技兴趣小组项目。

    各班级之间开展篮球、足球、跳绳比赛,年级之间开展足球赛、大课间活动比拼等已经成为该校常态。

    少年宫科技兴趣小组将室内与室外、课内与课外相结合,是学生动手实践性较强的课外活动,师生参与积极性高。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该校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获全国一等奖。2017年,该校学生作品《交通文明伴我行实践活动》获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习一技之长、促全面发展”正逐步成为“九龙人”的共识。九龙学校本学期正摸索并实践将体艺纳入教师考核标准中,以促进教师加强体艺方面的学习与修养,并积极主动思考如何拓宽活动育人的渠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纵横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家教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论坛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师说
   第B3版:新说
   第B4版:论坛
九龙学校“快乐活动日”立体育人
龙山两所学校跻身
全国禁毒知识竞赛百强校
新邵一中喜获
全国啦啦操联赛第一名
群雄舌战“网络利弊谈”
王家铺小学重视使用传统工具书
北师大株洲附校6学生
获国际机器人奥赛大奖
用心耕耘,播种快乐
东升小学国学教育
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