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难忘的照片,美好的记忆

    长沙市高新区雷锋小学六年级120班  陈之璋

    每当打开相册,那一张张照片就会勾起我美好的回忆。它们就像许多娇艳的花朵围成的大花园,一路芬芳陪我长大。 

    在这些照片中,有一张照片不那么引人注目,既没有风景如画的背景,也没有夸张搞笑的人物动作,更没有特别的摆拍,但它是我最美好的记忆。

    定格在照片中的是,一个穿着校服、系红领巾的男孩戴着“小蜜蜂”正在雷锋纪念馆中介绍着什么,旁边围着一大群人,都笑容满面地认真听着……

    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老师带着我和其他3名同学到雷锋纪念馆当“小小讲解员”。那是我第一次上岗,心里既兴奋又紧张,手心都直冒汗。

    一位讲解员叔叔告诉我,讲解到哪就要走到哪。如介绍“雷锋从1957年秋天开始写日记,共有9本”时,就要引导游客一起走到放日记的地方,然后继续介绍:“这是雷锋日记的影印本。从这些日记中,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士兵丰富的精神世界……”

    虽然已训练过很多次了,我还是认真又紧张地准备着,生怕一不小心卡壳了。待游客们都来到我身边,我做了一个深呼吸,戴上“小蜜蜂”,绘声绘色地开始讲解……

    听着我的介绍,游客们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也对我这个“小讲解员”的表现给出了满意的点赞。这次经历,让我又成长了一些,变得更自信、更开朗、更大方了。我心里暗暗想到:以后我要参加更多有益的活动,使自己变得越来越能干。

    这些成长的足迹,我一定要好好珍藏!

    指导老师:张湘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纵横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教研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新说
写给祖国的家书
书中自有舞雩风
下一秒就有转机
难忘的照片,美好的记忆
怀揣梦想 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