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湘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喜欢听你喊妈妈

    □ 肖进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会绕上一段路,只为给母亲买两个她最爱吃的葱油饼,再给爱看报纸的父亲买份晚报。进了家门,将葱油饼与报纸往茶几上一放,抱起正在玩耍的儿子,往他的小脸上亲一口,说:“宝贝,爸爸回家喽!”

    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我很享受这样的感觉,在我心中,我是成功而幸福的,我爱这个家里的每一个人,并以自己的能力让他们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

    最近,我心痛地发现,母亲似乎有些老年痴呆了。

    我换衣服的时候,找不着自己的衣服,于是我问母亲:“妈妈,您有没有看到我的衣服?”母亲一拍手说:“哎呦,你看我这眼神真是不好,我把你晒的衣服收到我的衣柜里去了。”说完,母亲就去她的衣柜里将我的衣服拿出来。

    我上网的时候,找不着我常用的无线鼠标了,于是我问母亲:“妈妈,您有没有看到我的鼠标?”母亲一拍手说:“哎呦,你看我都习惯了,我抹桌子的时候,喜欢把桌子上的东西都收放好。”说完,母亲到她的卧室里将我的鼠标拿了出来。

    有天吃饭时,我一想不对劲啊,我问母亲:“妈,要说您记性不好,可我找不着的东西您一下就能记起放在哪里;要说您眼神不好,可您只会拿错我的东西,其他人的您一点都不会错,这是为什么呢?”

    母亲叹了一口气,说:“儿啊,你每天忙这忙那,即便同在一间屋里,你也很少与我聊天,妈很喜欢也很享受你喊‘妈妈’时的样子,如果你能在下班回家进门时给我一个拥抱,说‘妈妈,我回家了’,那我宁愿从此不吃葱油饼。”

    我的泪突地就落了下来,我以为让母亲吃好、穿好,无忧无虑地生活,便是幸福,却不知道喊一声“妈妈”更能温暖她的世界。原来我的爱始终是一粒种子,一直藏在我的心底,从今天起,我要让这粒种子生长,并绽开出绚丽的花朵,这样,母亲才能感受到花朵的芬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纵横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教研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新说
数星星的心境
为生活准备一只漏斗
你好吗?我很好
“风”言“风”语
铜 匠
喜欢听你喊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