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影视道具掀起拍卖风潮

    一部影视剧的成功,离不开导演、演员对剧情和人物的塑造,同样剧中一件件重金打造的道具服装也功不可没。那些精心的影视道具在拍摄结束后都去了哪里?其实,它们早已成为粉丝们争先收藏的“古董”。

    2013年,电视剧《楚汉传奇》中使用过的52件仿古道具现身拍卖场。服饰、盔甲、长剑、大刀甚至一套仿曾侯乙墓青铜编钟,通通在拍卖之列,52件剧中仿古服装和道具最终悉数成交,共拍得213万元。2017年初,《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剧组也挟着这股影视道具拍卖热潮,义卖男女主角剧服,杨幂在剧中的一套白色仙服的竞标价一度冲到人民币5000元,到拍卖截止日,最终以人民币8501元卖出。另外,杨幂在居中饰演“素素”时所穿的麻料洋装,同样掀起热卖,竞标价同样一度冲到人民币5000元,就连其在剧中配戴的耳环和发簪,都分别被开价到人民币533元、人民币903元,影响力令人叹为观止。

    我们再把注意力转向前段时间热播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剧中孙俪的戏服,从少女时期青涩的粗布麻衫,到成亲之后温婉的圆襟绣袍,再到重整东院后的干练服饰,无不精致出彩。其中一套戏服更是在某电商拍卖平台被拍出2.14万元高价。其实不止女演员的服装精美绝伦,剧中男演员的服装也是相当精细耐看,比如剧中沈星移的青色暗纹长袍马褂套装,也充分衬托出了角色的人设定位。一上拍,就受到了网友的热情出价并顺利成交。

    说完电视剧,我们再来看看电影。2016年燃爆院线的电影《长城》可以说是开创了中国电影道具工艺拍卖的先河,剧中道具线上线下拍卖总金额高达256,918元。其中,影片中鹿晗用过并签名的熊军盾牌,在现场拍出2.2万元。

    收藏界人士表示,通常只有经典影视剧目中的道具才具备收藏价值,收藏者往往看中的是影视作品在艺术史上的地位。而对于那些本身质量就不怎么样的影视作品来说,其道具大概只有各路明星粉丝会追捧,其成交价格往往与明星的号召力有关。

    牛任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纵横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教研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新说
“心都碎了”原来真是病
家庭装修6个细节
这4种食物
吃过量也伤身
影视道具掀起拍卖风潮
比大熊猫更稀少的普氏野马
心电图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