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狠抓安全管理,构建平安校园
——岳阳县麻塘中心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纪实

    刘钊  姜应秋

    在构建和谐社会、平安校园的今天,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岳阳县麻塘中心学校一直将安全管理工作列为各项工作之首,举全镇之力,保校园平安。近几年来,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群防群治,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为抓好安全工作,学校确立了以校长为核心,总务和安全办为两个龙头的安全管理模式。将校园安全责任按性质、时间、地点等方面分解到相关处室、班主任和教师,从而更加明确了各自的安全管理职责。修订了规章制度及安全应急预案,并汇编成册,使安全工作有章可循。严格落实了安全管理制度、检查制度、隐患排查整改制度、督查考核制度、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层层签定了安全责任书,将责任逐一分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预防为主,加强安全防患教育。为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学校针对学校实际情况,拟订了《麻塘中小学教职工安全教育办法》,明确了班主任、教师对学生实施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的内容,要求班主任和教师对照办法逐步实施,从而增强了工作的系统性和针对性。学校还将每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确定为安全行为规范教育月,并确定其中一周为安全教育周。学校按照要求开设了安全教育课,配备了专职教师,并聘请了法制副校长来校进行法制安全教育,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关注细节,落实安全工作措施。做好安全防患工作,每学年对学生身体状况进行健康检查,凡有既发病史者进行登记、备案,并告知任课教师,一旦发现学生身体不适,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并联系家长。从开学至今,学校将学生往返学校时间告知家长,督促其关注学生在路途中的行程;若遇恶劣天气,要求家长根据实际情况接送学生,以保证学生往返学校途中安全。

    抓好学生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积极探索新办法和新途径,全力以赴抓好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为学校工作的良性发展,创建和谐校园,创设一个平安、稳定的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纵横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教研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新说
以非公党建为抓手,助推“创新之花”竞相绽放
岳阳县筻口镇中心学校
开展每日“10+5”安全教育
岳阳湘一南湖学校
举行消防演练活动,提升安全消防知识
狠抓安全管理,构建平安校园
吹响“全面提升师生素质”的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