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乐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豪度假胜地
波西塔诺

    意大利的阿玛尔菲海岸被誉为欧洲最美丽的海滩,这里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岸上山岛耸峙,山谷与海岬交错,果园与野生植物并存,浓密山林如诗如画,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中蕴藏着丰富的人文历史,沿绝壁而建的波西塔诺就被誉为“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

    20世纪50年代,美国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约翰斯坦贝克来此造访,写下《波西塔诺》一文。大师的文字一字千金,溢美之词将波西塔诺推向了世人的面前,引得各界名流纷至沓来,很多人选择在此度日或隐居。

    之后,田纳西威廉姆斯、毕加索、伊丽莎白·泰勒、索菲亚·罗兰、那不勒斯亲王……一个个闪耀的人物在此流连忘返,波西塔诺成为了社会名流的后花园。他们纷纷在此造屋安家,风情各异的豪宅别墅在起伏的山峦中散落分布,或大气庄严,或秀美雅致。这些豪宅大都出自著名设计师,个个独具匠心,成了阿玛尔菲海岸一道美丽的风景。

    豪宅虽然有动人之处,但那些最普通的民宅小屋也别有风情。一座座小巧的白色房子,从山腰如瀑布一样倾泻入地中海的怀抱之中,柠檬树、橄榄树、棕榈树点缀在房前屋后。树木房屋彼此掩映,五颜六色的花朵丛丛簇簇,灿烂得有些肆无忌惮。镇中没有街道,只有一级一级的石阶蜿蜒曲折,在房屋、花朵、树木中穿行。走在其间,就仿佛走在迷宫中一般。这些小路被当地人戏称为“神仙路”,因为不论顺着哪条路走,都能探访到一方绝美的景色。

    波西塔诺守着地中海的壮丽海景,海水清澈透明,点点白帆散落在海面上,海鸟在缓缓流淌的海风中自由翱翔,如同不断变换形状的珠链,串联着无边的海天。波西塔诺的海边不是沙滩,而是焦黑的碎石滩,为蓝天碧海加上一抹浓重的深沉。

    慵懒是波西塔诺的一种生活态度。意大利人以悠闲闻名于世,波西塔诺将这种闲适慵懒发扬到了极致:早上在地中海细腻的涛声中醒来,坐在临海阳台的小桌子上呷一口浓郁的意式咖啡,嚼一口香酥可口的可颂包,让徐徐海风唤醒身上最后一个沉睡的细胞。波西塔诺地区盛产柠檬,柠檬的香味渗进了波西塔诺日常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柠檬用来制作香皂、香水、糖果、柠檬酒,鲜艳欲滴的黄色点缀着波西塔诺人的生活。

    朱西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纵横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教研
   第13版:成长
   第14版:论坛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新说
   第B4版:新说
鹳雀楼下黄河奔
可折叠的墙
“穿行”人民币
古风古韵溪口镇
富豪度假胜地
波西塔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