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共享单车说起

    岳阳市第一中学高564班   潘雨馨

    时下,共享单车已经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一辆辆黄、橙、红等各色单车出现在城市大大小小的停靠点,成为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只需交上押金,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骑上一辆单车,在目的地就近停靠,极大方便了城市短距离出行。

    共享单车是一种新型共享经济模式,它通过科学统筹配置,发挥资源的最大效用,这既是一种节约,也是一种分享。共享单车的亮点在于“连接”二字,它最大化利用城市的各种道路资源出行,连接着地铁或公交无法触及的“最后一公里”,给人们短途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捷。

    曾几何时,骑行在路上的你,看着身边疾驰而过的汽车,也许对有车一族无限羡慕,拥有一辆自己的爱车也成为你不懈的追求。可如今,当你开着爱车却经常被堵得焦急不已而又万般无奈时,是否又会羡慕一个个从你车边谈笑而过的骑行者呢?也许,你也会情不自禁地加入他们的行列。于是,共享单车就这样飞速地发展起来了。

    共享单车的另一亮点就是低碳环保。众所周知,环境恶化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而骑着共享单车,环保出行,既可减少对能源的利用,降低出行成本,又可以减少污染,为保护地球环境出一份力,如此经济又实惠,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对于七八十年代甚至更早年代的人而言,共享单车还能把他们带回那个风行骑自行车的童年时代。喧嚣的城市背后,谁的内心没有深藏着童年的美好回忆呢?闲暇之时,邀上三五好友,骑上共享单车,穿行于郊外林间草地,重拾童年的乐趣,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还能锻炼身体,岂不快哉!

    随着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不可或缺的交通方式之一。高铁连接着城市和城市,它方便、快捷、四通八达。它带着我们穿越塞北风光,翻过岭南山川,领略这祖国“八纵八横”的宏伟蓝图。高铁已经把中国变成了一座大城市。如果说高铁的“坐地日行千里”,解决了人们快速远行的难题,那么共享单车的“说走就走”,解决了人们完成“最后一公里”的困难。

    再联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伟大战略,这更是一个全方位、多领域、大跨度的连接各国政府的合作发展理念。“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中国希望借助“一带一路”,同周边国家携手并进,实现大家共同的梦想。

    共享单车在城市里划过车轴的印迹,交织流连于高楼大厦;高铁在城市间留下呼啸而过的阵阵笛鸣,交错纵横于祖国大地;一带一路贯穿亚欧非大陆,携手打造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和平友谊之路。

    让共享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在分享中共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人物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杀 羊
从共享单车说起
奶奶的辣椒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