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同蔬菜的保质期

    很多人买回蔬菜后就一股脑扔进冰箱,殊不知不同的蔬菜也有不同的保质期,那么蔬菜的保质期都是多久?又怎样辨别坏没坏、还能不能吃呢?

    绿叶菜 将绿叶菜扎成小捆,根向下浸泡在水里,可保鲜3~4天。绿叶菜发黄,或是放软了,最好不要食用。

    洋葱 将买来的洋葱头晾干,放在凉爽、干燥、通风的地方即可,能贮藏很长时间。如用塑料袋包住或放入冰箱,反而容易闷软、变质、发芽。发芽的洋葱是可以吃的,部分腐烂的洋葱清除后也还可以吃,但腐烂面积若过大则不要食用。

    土豆 在放土豆的袋子里装上一个苹果可以抑制土豆发芽;用保鲜袋扎起来,让它与空气隔绝,就能防止变干、腐烂和长芽;土豆怕冻,要放在纸箱里,离寒冷的地方远点;土豆不能和红薯放在一起,否则两个都可能会坏掉。不成熟的青皮土豆是不能吃的;土豆已稍有发芽、发青的部位及腐烂部分应彻底清除。如果土豆发青的面积较大,发芽的部位很多,则千万不要食用。

    青椒 青椒沾水以后会变质,保存前不要用水洗,直接擦干放入保鲜袋再存放于冰箱,可以保存一周左右。发黄变软的青椒即为腐烂,不宜食用。

    大蒜 大蒜可以存入冰箱的冷藏室,也可以放入保鲜袋中密封后冷藏或置于阴凉处,切记不可受冻,能保存至少半个月。发芽的大蒜是可以吃的,但若发生变色、发霉、腐烂就不能吃了。

    葱 把葱去掉皮、葱根,洗净沥干水分,切成段,放进保鲜袋,密封放入冰箱冷藏室,可保存一周左右,竖着放入冰箱里保存时间会更长。发芽、萎蔫、干瘪的葱可以食用,但营养价值会大大下降。发黄的部位尽量不要食用。

    姜 姜分为老姜和嫩姜,老姜不适合冷藏保存,可放在通风处;嫩姜应用保鲜膜或者纸巾包起来放在冰箱内保存,还可以冷冻保存。如果是发芽没有霉变的生姜,可以把发芽的部分切掉食用。腐烂的生姜或长毛变绿的生姜则已经变质,不能食用。  荆雪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眼镜超期“服役”太伤视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
应该怎样吃
钱塘江汹涌“鬼王潮”
老报纸的价值你想不到
有些城市夜间电费
为何只收半价
不同蔬菜的保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