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学法国艺术专业的五大特点,你能适应吗

    法国经济发达,文化艺术繁荣,首都巴黎更是一座有太多浪漫遐想的世界艺术之都,以文化艺术和浪漫风情而著称于世。法国在工业设计、艺术设计领域、音乐教育的世界领先地位早已有目共睹,有关实用美术、建筑、时装设计、工业设计专业的学校也闻名海外。法国艺术留学一直是艺术生们的热门选择,那么法国艺术留学有什么特点呢?

    重视原创 法国学校非常看重学生的原创性和创新意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创新意识相对来说没有法国学生或其他西方国家的学生那么强,容易受已有的艺术作品和艺术风格的影响,所以加强原创意识对中国学生来说很重要。

    学生要有自己的风格和规划 要进入法国的艺术院校,在申请学校时就必须提交自己的创作。进入学校之后,老师会根据学生自己的作品来给学生提出发展意见,比如学生自己的风格是什么,怎么做才能继续完善进步……即老师对学生的教育是基于学生自己已有的基础和风格之上的,而不是让学生坐在教室里单纯的听老师说理论。所以个人规划和个人特色是中国学生在申请学校之前,必须明确下来的重点。

    没有明确的专业限制 国内大学里会有较明确的专业系别划分,但是在法国的艺术院校中,系别之间的界限非常模糊,当学生在专业学习或作品创作中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可以向能帮到自己的老师或相关人员提出,无需受限于自己的专业和系别。

    语言要求高 不要以为学艺术的就是把自己关进工作室里闷头创作就可以了,在法国的艺术院校中,课堂上的讨论会占掉大部分时间,而且自己的作品也要放到班级上进行阐述和讨论。所以对留学生来说,就读法国的艺术院校,语言基础一定要打牢。

    考试是学生与评委探讨作品 法国艺术院校的总结性考试(比如期中、期末、毕业等)方式跟中国不太一样,学校会在考试的时候组织一个评审团或评审小组,学生要向评审老师阐述自己的作品。与其说是考试,不如说是学生跟评委探讨自己的作品,只要你说得有道理,能让评委认同你的观点和你的作品,那么就OK,反之则不能通过考试。

    沪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留学生上课突遭遣返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碰
留学法国艺术专业的五大特点,你能适应吗
“理科生”在美国读文科
红帆节:浪漫的成人礼
国外怎么上开学第一课
钱钟书和杨绛:
留学遇到转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