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留学生上课突遭遣返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碰

    近日,美国、加拿大、澳洲接连爆出,当地一批中国留学生正在经历一波“遣返潮”。有超过30名中国留学生在海外正上着课,居然被“莫名其妙”遣返回国了!那么留学生被遣返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规避?

    违反校纪

    留学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学习,因此有个良好的学习记录是立足之根本,最好不要有任何违纪行为,一旦出现违纪,校方会根据事件的严重程度进行处理,如果严重到被开除的程度,那么其学习生涯就要终止,随即学生必须离境,也就是被“遣返”。违反校纪最主要的一种方式就是作弊,相当于在学业上不诚实,这可以分为许多情况,包括论文未注明引用来源、引用比例过多、出现雷同答案等。

    未注册课程

    有些学生还没入境,在机场就被“原机遣返”了,其中部分是由于未注册课程导致。对于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们,第一学期的注册课程十分重要,先不论学校是否允许首学期休学,从移民官角度来看,持学习许可就一定要在学校注册,当初到国外的留学生们手拿录取通知书入境时,移民官电脑就会显示此学生是否有在学校注册,想要蒙混过关是不用去想了,还是老老实实读书最可靠。

    学习许可过期

    据悉,导致留学生不得不回国的最多状况,就是学生自己忘了学习许可的到期日,没有在有效期内续签,因此变成“黑户”。若在学生许可过期90天内发现,还可以留在本地续签,当学生许可过期超过了90天,那么学生只能自觉尽快离境,等回到中国后再进行重新签证,或可让当地机构帮忙申请,但是学生本人必须离境。

    申请材料造假

    如果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申请出国留学,在申请阶段被发现的,将被拒签。如果已经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成功出国的,一旦被发现造假,很可能被遣返回国。而对于出现超过1次拒签史的申请者,可能在今后申请入境各个国家都会被严审,甚至被拒。

    成绩太差

    如果学习成绩太差,移民官同样可能会怀疑学生是否在学校里有认真读书,由于大多数学校里,成绩与平常的出勤率直接挂钩,成绩不好要么是出勤率差,无心学习,要么就是学习不认真等,若在学校有不良的成绩记录,都会引起移民局注意。

    这种情况在留学生里并不稀有,许多有着优越家庭条件的孩子,去到那种娱乐饮食业发达的城市,长期打着学习的幌子吃喝玩乐,荒废学业,续签时提供的成绩太差,会导致移民官怀疑,影响续签。

    违反法律

    比较常见的情况要数帮“朋友”带东西了,留学生两国间飞来飞去很正常,经常会遇到一些朋友或相识的人提出帮忙带东西的请求,有些行李不多又乐于助人的留学生便一口答应下来,也没有去检查帮带的东西到底是什么,这时风险就降临到头上了,可能所带的东西属于严重违禁品,如:美国、英国都严禁携带盗版音像制品入境、而一些国内常见药品(白加黑、复方甘草片等)在许多国家也是被限制入境的。 

    小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留学生上课突遭遣返
这些雷区千万不要碰
留学法国艺术专业的五大特点,你能适应吗
“理科生”在美国读文科
红帆节:浪漫的成人礼
国外怎么上开学第一课
钱钟书和杨绛:
留学遇到转角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