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石门联盟教学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本报讯(记者 胡荧 通讯员 覃业彦 廖倩霞)日前,石门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廖其法带领该校的3名骨干教师来到联盟结对的白云镇中心学校,按计划开启秋季学期首次教学互动活动。这是该县联盟学校教学互动促教学相长的一个缩影,也是该县探索校际联盟促教育资源共享、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带来的新气象。

    教学互动在坦诚交流中进行。石门县第一中学和白云镇中心学校的教师针对八年级教师贾集奎执教的一堂数学课,展开真实有效的评课交流。“高效课堂要做到‘五个一点’,即课前准备多一点、学生参与多一点、教师讲授少一点、教师语言幽默一点、教师激情高昂一点,要做一个有准备的快乐教师,让教学课堂堂堂都精彩。”石门县第一中学名优骨干教师把自己在教学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心得毫无保留地分享给了在场的教师。

    “在学校教研活动中,我还是个上‘示范课’的角儿。让名师来把脉,才知道自己的课堂问题不少,离真正的好课、示范课还有很大差距。”贾集奎老师对石门县第一中学名师的点评感触颇深。

    “按两所结盟学校的工作方案,像这样的教学互动活动将在每周二开展。我相信,这样的教学互动交流将有效地提升白云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该镇中心学校校长陈宗泽说。

    据石门县教育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大力探索学校发展联盟模式,让优质资源学校与薄弱学校之间相互交流,切实提高农村薄弱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整体推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目前,该县共建立了“一中——六中——白云联盟”等8个学校联盟,大胆探索现代化的教学模式,深入开展校本教研、网络教研、区域性教学研讨活动,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促进石门县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文化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石门联盟教学助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石峰区“免费午餐”
惠及300余学生
泸溪560万元
重奖教育功臣
教师节演绎“尊师重教关爱学子”
澧县募集1014万元发展教育
南县麻河口镇学校为安全“备课”
娄星区5万师生
“共创文明城”
新晃学生暑假作业
秀多彩生活
浏阳万名教师学廉倡廉
衡阳县城区23名教师
支教偏远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