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7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涯教育将成南京高中生必修课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填什么学校,选什么专业,未来干哪个行当是很多考生和家庭都会纠结的问题。调查显示,超过7成的大学生入学后对自己的专业不满意,希望可以重新选择。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学生缺少职业生涯教育与生涯规划教育。

    “南京高中生涯教育示范学校成果分享会”近日举行,根据教育部对课程改革的设计,生涯教育将成为高中生的必修课。

    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资深生涯教育专家顾雪英说,目前,包括南京一中、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江宁分校、第九中学、燕子矶中学等学校借助他们的平台指导学生使用“生涯”测评系统。通过回答网上175道题,先分析出学生的兴趣、爱好、性格、才能等,学校会设计相应的课程。“更多的是通过活动体验,比如认定自己喜欢艺术,就去画画,看有没有天分。从技术出发帮助他们个性化认识。” 

    南京九中老师张冉说,通过前期电脑分析,他们把学生分成了6种类型,包括社会型、艺术型、技能型等,挖掘学生的内在潜能。

    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说,现在很多学生关注学习,却不了解未来专业,关注本校却不了解高校,教育部门需要在高中阶段加强学生生涯教育。

    据央广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广角
   第09版:暑假特刊
   第10版:暑假特刊
   第11版:暑假特刊
   第12版:暑假特刊
   第13版:暑假特刊
   第14版:暑假特刊
   第15版:暑假特刊
   第16版:纵横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高校自主招生保送生等
未经公示将不得录取
教育部:高校应开设健康教育选修课 确定相应学分
江苏:高考成绩复核
全部准确无误
今秋开学武汉江岸区
中小学语文课将“变脸”
大学生暑假给父亲“打工”
生涯教育将成南京高中生必修课
空军招飞
湖南连续3年全国第一
北京新高考改革:2020年不再分文理科
超过3成本科生
毕业3年内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