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笑“作业”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3)班  向家乐

    清明小长假就在眼前,听说有些班级免了假期作业,我们也期待着,盼望有个轻松愉快的假期。 

    中午,数学老师胡老师走进了教室。我在心里默念:“胡老师肯定不会布置作业的!免作业,免作业……”可胡老师还是在黑板上布置开了:完成《学法大视野》26页、27页。教室里传来一片惊呼声,“怎么有作业?”可是胡老师就像什么也没听见似的,布置了第2条作业。“是口算卡呀!每天2页啊!共8页啊!”教室里又是一阵怪叫。同学们有的使劲揉揉眼睛,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有的垂着脑袋,就像霜打了的茄子;有些胆大的,对着胡老师气愤地说:“胡老师,你布置的作业太多了吧!都快成作业山了”;有些胆小的,只敢在座位上小声抱怨着……

    上午胡老师明明说过要免作业的呀,怎么又反悔了呢?正当我困惑难过的时候,语文老师史老师也走进了教室,她也在黑板上布置作业了。第一条作业就是“听写”。听写这么多课文啊!看到黑板上一连串的数字,我的眼睛瞪得溜圆。有的同学带着哭腔恳求:“这么多了,能不能不要布置周记了?”我虽然没说什么,但心里不停地抱怨着:“胡老师,你真坏!史老师,你真坏!”

    看着满满一黑板的“作业”,我伤心极了。忽然,史老师笑嘻嘻地说:“愚人节快乐!”然后“扑哧”一声笑开了。她拿起粉笔,将黑板上的“作业”一条一条划掉。我们顿时明白过来,这些“作业”只是老师们和我们开的一个小玩笑。我居然忘了今天是愚人节,更没想到老师们也会这样捉弄我们。现在一条作业也没有了,原本怨声载道的同学们喜笑颜开。

    老师的“捉弄”为我们带来了一个难忘的愚人节,下次愚人节,我也要好好“捉弄”老师一番。              

    指导老师:史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纵横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文化
   第10版:科技
   第11版:论坛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那份“野孩子”的记忆
玩笑“作业”
那段路,我们一起走过
铭记历史
对高中氧化还原反应学习的几点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