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综合

第03版
师说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启动首届传统
家风家训家规征集活动

    本报讯(记者 彭静 通讯员 宋利)5月14日晚上7点半,湖南首届传统家风家训家规收集出版活动在长沙启动。300余名学生及家长在现场写下他们的家训家规。

    家庭、学校、社会是教育的三大场所,家庭教育让人学会为人处世的道理,懂得仁义礼智信、忠孝节义、礼义廉耻的内涵。

    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家训可谓汗牛充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周公在《诫伯禽书》中提到“一饭三吐哺”;司马谈在《命子迁》中写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此孝之大者”;诸葛亮在《诫子书》《诫外甥书》中表示“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颜氏家训》中的“积财千万,不如薄技在身”家喻户晓……

    从家庭的角度讲,家庭教育就是一种家风熏陶,为了更好地传承良好的家风家训家规,关注家庭教育理念的提升,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联合用心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传统家风家训家规征集出版活动正式启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家风家训家规及其背后的故事。    

    据悉,2017年将会陆续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如召开抢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瑰宝——湖南传统家训、家书、家规收集整理活动新闻发布会,开展民间传统家训、家书、家规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举办湖南民间传统家训、家书、家规作品巡展,开展湖南民间传统家训、家书、家规优秀作品评奖等。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湖南省紧急救援协会名誉会长唐之享宣布启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15156 传 真: (0731)84315156  订报热线: (0731)84326408
邮 编: 410071 邮 箱: kjxb0731-160@163.com  全年订价:99元 零售每份:2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综合
   第03版:师说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纵横
   第07版:课堂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文化
   第10版:科技
   第11版:论坛
   第12版:留学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广角
   第B1版:科教论坛
   第B2版:论坛
   第B3版:交流
   第B4版:新说
确保各地高考录取率不降低
教育部︓高中阶段招生
取消体育及艺术加分
我国5年35万多人
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
23岁姑娘剪发剪成副教授
高校阅读风格大相径庭 清华学子独爱金庸武侠江湖
65.7%受访者支持高校将游泳列为必修课
湖南启动首届传统
家风家训家规征集活动
江西规定民办高校招生
广告中不得出现“专升本”
南京一高校推出
学业预警制度